25周年•爱在华工MBA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7 10:17 浏览量: 3355

MBAChina网讯】今年是华工MBA成立25周年,来这里读书的校友大多体验过社会的酸甜苦辣,因此如果能在这里碰到自己的另一半,实属不易。我们通过“爱在华工MBA”寻找那些校园相爱的记忆,让其定格,将这份珍贵的缘分永远留存。

第三辑主人翁是华工2007MBA在职班校友邓云聪和肖蓉,华工给他们以知识,也让他们遇见爱情。琴瑟和鸣,柴米油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时光在变,这里的古建筑还是老样子,就像一些情愫无法被替代一般。想一想,邓云聪与肖蓉的相识已是十年有余的时间,不长不短。

2007年的某一天,他们在华工MBA相识相爱。广州,一个陌生而复杂的城市爱情地图,充满了繁华也有说不出的寂寞。若不是共同来到华工MBA进修相识,这低概率相遇的幸运,二人姑且难以抓获。

他是广州人,她是湖南人。一个是衣食无忧的广州男儿,尝遍都市的琳琅满目,过着安定的城市生活。一个是童年把玩泥巴的小镇姑娘,一心想来广州,并最终留在了这里。

邓云聪还记得在华工见到肖蓉的第一面,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打小练习芭蕾舞的她身段不凡。来大城市拼搏之前,肖蓉是一位在老家教音乐的老师。小县城的闭塞困住不了她,“自命不凡,人有冲天之志”她说,经过卓绝的努力,如今她已是一家华夏银行支行的行长。她回忆起哥哥‘无需太累太辛苦’的叮嘱,“我不是小女人,我有我的追求”,邓云聪太清楚这个姑娘的努力了。

来自广州的邓云聪爱吃,这里的美食层出不尽,‘食在广州’一词并非浪得虚名。两人约会时哪怕路途再远,也相约共食,完了一顿又一顿。爱的故事,始于这碗‘人间烟火’。他希望,在姑娘努力拼搏累了的时候,这碗‘人间烟火’能够给与足够的慰藉……

饭食蒸腾,圈在两个人中间的温暖。他们聊大海星辰、聊往后余生,或者没有人说一句话,只是各自低头吃东西、喝啤酒,却莫名地开心。那些年月及后来,他们吃过很多很多地方的饭,无论是昂贵的奢华的,还是简单的便宜的,温暖的爱情,热腾腾暖洋洋。

华工MBA人,大多经历社会的酸甜苦辣,面对爱情,多了几分成熟,心态也更加顺其自然。肖蓉热爱文体,爱玩、活泼,而邓云聪给她沉稳甚至有点闷的印象。“他是我碰到的最想安定下来的人”,人山人海人来人往,而我只有你,相捧一碗人间烟火。邓云聪打趣起婚后生活,“在家里,她走的是主厨路线,做饭后灶台一片狼藉,他得在后面帮她“擦屁股”(收拾干净)”。很难低估“烟火背后”宽容的力量,使两个独立的个体发生着润物细无声的变化,两颗心越走越近。

肖蓉直言华工MBA这三年的经历对她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她说,MBA的学习为其梳理学识,又新建思维模式。邓云聪则觉得藉此熟悉了很多的商业模式,拓展了自己的世界观,找到照亮人生路途的灯塔。MBA的经历,让他们收获了知识和爱情。2010年年底,他们的爱情结晶“华工宝宝”多多也出生了,这是他们的爱子,他们说,“没有华工,就没有多多”。

一碗人间烟火,三人从此同食同乐。他们一家三口在广州过着知识分子家庭一样的生活,妈妈和多多常玩诗词飞花令,也有爷爷奶奶陪着读书弹钢琴。在特殊的日子里,他们仨会穿着小礼服一同出去吃饭,在大大小小的节日里,邓云聪都会给妻子送去礼物,每一个日子都充满意义。“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这则来自《论语》名言贴在了多多的床头,是强调学习文化之前先学好做人。邓云聪夫妇坚信夫妻关系的和谐,对于孩子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感情才是家庭的基石”。

巾帼英雄却遇上翩翩公子,如同木棉花展开,如火炬不灭,橡树在陪伴,也在凝望。这像极了诗人舒婷《致橡树》里写到的,它们依靠却又彼此独立,“每一阵风过,都互相致意”,“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爱让他们从知道到懂得,最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柴米油盐,烹出一碗人间烟火。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