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爱在华工MBA |许一人以偏爱,步履不停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08 18:08 浏览量: 2818

今年是华工MBA25周年,许多校友因为MBA喜结良缘。我们通过“爱在华工MBA”寻找那些校园相爱的记忆,有生命力的爱,理应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支旋律,值得记录下来。

第二辑主人翁是华工2011MBA国际班校友王淼和2011MBA(3)班校友吴微凌夫妇,他们相识时正青春,动感、有活力,他们在华工完成人生的终身大事,还诞下了可爱的女儿。两人的足迹踏遍世界每个角落,他们的爱也一直跟随,步履不停。

爱在华工MBA

25 Years

华工MBA25周年专题

“没有末日的话,那我们就去领证吧”,Mark王淼和吴微凌开玩笑说。2012年12月21日,玛雅人曾经预言这一天是世界末日。幸好的是,末日并未如期而至。接着,他们手拉手出现在了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诵读《爱的宣言》,礼成。日升月落一切如常,末日谣言止步的地方,幸福前进了。

2011年,他们入读华工MBA,成为同窗。确定关系前的两个月,是一段他们走得非常近的时光,曾细腻地互诉心事,你一句我一句。太相似的两个人,恋情进展迅速。在一起没多久,两人就开始结伴旅行了。Mark是全球知名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Club Med的中国华南区销售总监,设计好玩的旅游线路对他来说不在话下。从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娃,他们爱的印记留在了英国、美国、捷克、奥地利、新加坡……简直是旅行家的手笔。他们的女儿才四个月的时候,也被带着去普吉岛了。

东欧是他们的蜜月之地,那些东欧小国的乡村风情,微凌实在太喜欢了。她根本没想到自己第一次钓鱼是在这里,小森林里的树木高高的,他们俩骑马穿行。这让微凌想起《茜茜公主》的电影场景。

钱钟书在《围城》里提到,旅行是一件很考验感情的事情。一次两人旅行就如同一次婚前试居,从旅行的细节能基本看出两人是否适合在一起生活。对于Mark和微凌来说,可谓事实胜于雄辩了。“让我做一个跟随者,我就很乐意。”微凌说。如果人生里有最幸福的时光,那一段段步履不停的时光应该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候了

遇上王子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华工。对于在外企工作的Mark来说,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入读华工MBA,他觉得这样的多样化很棒。而微凌是一位国企的科级干部,她抱着工作的疑惑来到这里——20多岁的她因为一个竞聘机会连跳两级从事管理工作,却屡受质疑。毕业的时候,吴微凌的研究方向是人力资源,这为她后来在企业里从事干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或许国企和外企员工的思维方式不一样,Mark和吴微凌在课堂讨论的时候,都能感受到彼此的不同。“他是一个非黑即白,直话直说的人”,吴微凌说,“而我觉得事物有两面性。”尽管如此,相同的爱好与贴合的性格,让这对年轻的情侣走进婚姻的殿堂。这段求学时光已过去数年,也许每每记起这样的画面,都会感到别样的温馨。

生活里,微凌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太浪漫的人,倒是经常出差的Mark回来的时候,总会带上礼物。“我都喜欢,因为那是女生会喜欢的东西”。Mark说,他们俩都算是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比较好的人,从公司到他们回家路上的开车时间,是他们很棒的二人世界,“那是两个人的分享”。

平凡而真实的人生,步履不停,偏爱一人。

关于华南理工大学MBA,

你还需要了解……

华工2019MBA招生政策

华工2019 MBA TOP20新生奖学金计划

走进华工MBA特色方向班--财务金融班

走进华工MBA特色方向班--营销管理班

2018级MBA新鲜人数据大揭秘!

2018届MBA毕业生就业报告新鲜出炉!

华工MBA顶点课程:TOP Consulting企业咨询诊断

浓缩视角:10分钟领略华工MBA三年学习路

Why Scut MBA?他们为什么选择成为华工MB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