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工MBA特色方向班-——财务金融班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27 10:02 浏览量: 5561

MBAChina网讯】

财务金融班

华工MBA汇聚着各行各业的精英,

根据不同行业的学员需求,

华工2019MBA将继续开设特色方向班,

财务金融班具体有哪些课程?

在读学员有什么经验分享?

为了满足你满满的好奇心

剧透一下方向班的内幕吧!

方向班的那些事

2017MBA财务金融班

班级介绍:2017MBA财务金融班学员主要来自国内500强、四大及其他业内领先企业,多数从事财务金融相关工作,是华工MBA迄今为止专业集中度最高的班级。

班级宗旨:洞察管理创新,携手共谋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培育商界精英。

班级愿景:发挥财务金融特色,使之成为华南理工大学MBA最具影响力的班级品牌。

2017MBA财务金融班第一张全家福

班徽设计

主班徽释义:蓝色取自校徽院徽,寓意不忘初心,薪火相承;书本意指重回校园,博学慎思;双手代表奋发进取,明辨笃行。图案共同托起“商”字院徽,寓意财务金融班全体同学都将立足管院终身学习,双手开创精英未来!

副班徽释义:图案以古朴的中国印为载体,结合现代英文字体,融古汇今,中西相映,寓意财务金融班立足华园,放眼国际,同时也象征财务金融班必将在底蕴深厚的华南理工大学留下光辉烙印。

班级荣誉

班级品牌活动

财金大讲堂

财金大讲堂是由2017MBA财务金融班承办,以“创特色班级,展财金风采”为主题,搭建华工MBA班级聚焦专业方向,分享行业心得的平台。

班级其他活动

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户外挑战

他们说:

欣赏了这些友爱而温暖的班级活动花絮后,作为2017MBA财务金融班的成员,他们在这个班级中有怎样的体会?一起来听听他们说!

财务金融班的同学大多数来自金融机构,如银行、券商、投行等,或从事与财务相关的工作,相对专业性较强,当然也有一些对财务金融感兴趣的非专业背景同学的加入增强了班级的多元化。财务金融班的课程设计会更侧重财务管理、投融资设计、企业上市等课程,个人感觉是与企业经营联系非常紧密的,且同样的课程老师也会讲解得更加深入和全面。

——刘洋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华工2017级MBA财务金融班学生,如今第一学年圆满收官,我深感金融班课程布局合理,始终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使学生做到学习与工作融为一体!其一,我能将财务管理等课程的专业知识融入内部审计实践中,使工作系统性大幅提升!其二,我能将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方法技巧运用于团队建设,使团队竞争力大幅提升!其三,能将运筹学等课程的高端理念运用于审计定位决策,使审计方向感大幅提升!

——刘飞华

我本身并不在金融行业,但听说华南理工大学MBA有财务金融班,我就义无反顾地来了。同学们很优秀,经验丰富。在这里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遇到问题,老师会亲切的解惑,同学会互相帮助,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重返校园收获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非常幸运。欢迎大家报考华南理工大学MBA财务金融班。珍惜三年美好时光,你收获的将不只是知识。

——谭玮

作为一名非财务专业的管理者,我之所以选择财务金融方向,主要考虑两方面。首先,无论你在公司从事什么岗位,都要和财务打交道,作为管理者,财务知识是必备;其次,传统工业按步就班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在新的经济模式下,企业比过去更加需要充分发挥金融功能。因此,我觉得华工MBA开设财务金融方向是非常契合未来企业发展趋势的,读了一年也确实收获很多,看问题更加深入,大局观也更强了。

——轩伟

在毕业三年后,进入华工就读财务金融方向MBA是我至今最明智、最自豪的选择。首先,课程安排条例清晰,循序渐进,让不懂财务金融的同学也能容易接受;其次,老师都是位列行业前茅的专家,所授知识都是不仅是最前沿,而且是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最后,重回校园,让我重新燃烧起发奋图强的斗志,同时也结交了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同学,感受到了同学情的真挚和校园的纯粹。

——李爽爽

尽管之前在四大工作,但从事的是税务咨询工作,算不上财务专业的管理者。我选择财务金融方向主要考虑自己跳槽到私募股权从事金融工作,财务金融知识属于必备技能。重回校园,聆听老师教诲,和各种行业背景的同学交流,有助于自己在工作上更进一步。

——郑敦华

选择财务金融方向,一是与我工作相关,二是对财务金融感兴趣;再次是您班上的同学大部分来自于证券、银行、保险、资本市场、衍生证券、投资理财、各种基金(私募、公募)、地产金融等专业领域;结合财务金融方向的专业课程设置,能够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分析,财务金融行业的同学在贡献工作实践经验让您更好的掌握课堂知识;参加财金大讲堂,更能拓展你的财务金融的专业学识。选择财务金融方向班,是重塑您财务金融思维的明智选择。

——张景明

MBA项目主任有话说

李映照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BA项目主任、教授、硕导

华工MBA设立专业方向班的依据是MBA培养目标和学员的职业背景。华工MBA的使命是:扎根华南实践,放眼全球商务,融汇管理创新,培养工商精英。成为根植于华南地区、放眼全球的企业家摇篮则是我们的愿景;而我们的目标则是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管理经验的企业精英。

华工MBA学员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IT、制造业和金融行业,他们大多在财务与金融、营销管理等岗位上工作,也有一部分学员自谋创业或准备创业,因此我们将MBA项目的培养目标和学员的职业背景结合起来考虑,创立了营销管理、财务金融、创业创新三个方向班。

随着企业并购、资产重组、行业联合等企业扩张行为,企业的财务金融管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财务金融方向班的学习,将有助于学员建立系统的财务金融理论框架,理论联系实践,推进企业财务金融管理的发展。

2019MBA财务金融方向班选修模块

2019MBA财务金融班选修课分为方向选修课和任选课两部分,选修模块课程如下:

课程性质

课程目录

方向选修课

《税收筹划》、《管理会计》、《企业财务报告分析》、《资本市场与上市筹划》、《私募基金与风险投资》

任选课

《商业模式的设计与创新》、 《管理创新前沿专题》、 《先进制造(产业)专题》、《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专题》、《服务管理创新专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经营模拟》、《创新与管理变革》、《创业管理》、《跨文化沟通与管理》、《国际商事规则》、《国际企业管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