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华园 | 一步步走,一点点突破——访2015MBA深圳班毕业生王丽芳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6 20:07 浏览量: 3454

【个人简介】

王丽芳,2015MBA深圳班学生,于2018年6月毕业。2016年创办深圳市玖玖礼品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在读期间,担任班长。

你若要问登上人生巅峰的途径,

我想,最靠谱的答案大概就是一步步地走上去。

笑容亲和,眉眼自信,具有穿透和征服一切的魅力。“创业不易,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创业,因为人生有了憧憬,梦想总会有实现的一天”,简单的几句话,足以清晰地把王丽芳一颗坚定的心描绘出来。

“来到华工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里”

“在做到一定职位后,就会碰到各种职业瓶颈,所以,我选择去华工攻读MBA”,工作了十几年,为突破瓶颈、寻找职业灵感、实现梦想,王丽芳选择来到华工攻读MBA。年少激情,或许大多数人在年轻时候都隐约有一个创业梦,但碍于种种现实只能把梦暂且搁置,等待时机成熟了再出来创业。或者,也有很多人经过十几年的打拼,拥有了优渥的职位、稳定的家庭,年少时的创业梦真的就成了心底的一个梦。而王丽芳,没有选择安于现状,力求打破瓶颈、寻求资源、寻找梦,她来到了华工。

华工的教育资质、文化氛围,吸引了无数学子慕名前往,王丽芳也是其中之一,“来到华工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她说,“华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华工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对我工作和生活都有指导意义”。而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她,选择了就读华工MBA深圳班。

“遇到一帮有创业热情的同学,

才有机会实现我的创业梦”

在华工,王丽芳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一样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人,“与华工同学一起参加新华都商学院组织的创业活动,就认识了现在的创业搭档”,他们两人优势互补,想法更是一拍即合,由此一同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创立了深圳市玖玖礼品有限责任公司。“读了华工,认识了一帮有创业热情的同学,才有机会实现我自己的创业梦想,所以非常感谢华工”,创业是她由来已久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而来到了华工,她有了更多的机会,遇到的创业搭档有着计算机软件方面的背景,而她有着10多年供应链管理的经验。从团队配置来讲,他们具备了跨境电商的人才配备;从实现个人价值方来讲,他们又找到了跨境电商这个可以发挥彼此才能的领域。她成功地把握住身边的资源,让最初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而不是牵绊在她的舒适区。

来校学习,除去人脉资源,知识技能也至关重要。她边深造边创业,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实际,为自己的创业获取了宝贵的理论指导。同时,导师渊博的知识与耐心诚恳的态度也让她受益匪浅。

“对我帮助最大的课程是《战略管理》课程,因为自己在创业,所以这门课程的很多知识可以学以致用”,她说,“我的导师李卫宁教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李老师知识渊博,待学生耐心而诚恳”。

“选择坚持,为了梦想,也为了责任”

谨慎、全局观、开放性思维、领导力和执行力,这几个词可以概括出王丽芳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思维与性格特质,或许从她的经历来看,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便是坚持,“创业不容易,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创业,因为人生有了憧憬,梦想总会有实现的一天”。梦想很美,然而要将梦想变为现实,不得不经历坎坷。在创业初期,公司的员工人数不多,很多事情都要她亲力亲为,像打包装、贴标签、寄快递等。在2017年,她更是喜迎新生命,而公司尚在初期,经历着一段试错、纠错的复杂过程,经历了精神与身体、事业与家庭的双重考验。2017年底,她的先生为支持她,经过权衡考虑,选择辞职照顾宝宝,有了家人的爱与理解,她感觉肩上的责任也更加重大。但她不后悔,她选择坚持。为了梦想,也为了责任。

后记

‘珍惜光阴,好好学习;把握资源,实现梦想’这十六字,是她想送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又何尝不是她自己的写照。在工作与家庭双重压力下,若不珍惜光阴,梦想只能一直是梦想了。在工作期间,她收获了管理经验,并在瓶颈期选择了回校学习,正是在将好好学习贯彻实施;在学校积极参加商赛,得到来自不同领域的各方资源,又与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创业,正是把握资源的一个体现。由此,一步步踏地而行、向上攀登,方能实现梦想。

坚持不懈,为理想、为家人、为责任;有魄力,敢于在事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突破瓶颈,接受挑战,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而在一步步的脚踏实地中,在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后,我们看到了王丽芳一颗逐梦的心,或许能够在十几年工作与家庭的历练后,经验增长而志气未消,才是真正的浪漫吧。

关于华南理工大学MBA,

你还需要了解……

华工2019MBA招生政策

华工2019 MBA TOP20新生奖学金计划

华工MBA顶点课程:TOP Consulting企业咨询诊断

浓缩视角:10分钟领略华工MBA三年学习路

Why Scut MBA?他们为什么选择成为华工MB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