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18首期“行业月”系列活动——“区块链”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4-10 00:00 浏览量: 5483

2017-2018年,大众的焦点去了哪?互联网+、共享经济……如今无疑是区块链。区块链,从一种数据库技术,发展为全球大佬背书,万众也为之痴迷的创新风口和舆论浪尖!区块链究竟是什么?他的背后又蕴藏着怎样的巨大潜力与价值?

2018年4月,华南理工大学MBA、MPAcc、ME新学期首期“行业月”活动,邀你共话区块链!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MPAcc/ME教育中心

合作单位:广州市思耐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

“区块链”行业专题论坛

时间

4月14日(周六)19:00-21:00

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107室

论坛主题

主题1

区块链专利布局动态与趋势分析

主讲:丁志新

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

广州恒程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首批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专利代理人、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家、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IPMS管理贯标外审员、英国RTTP国际技术转移师、中国并购交易公会PEMA并购交易师、2017年荣获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荣誉、连接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专家顾问、北斗导航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专家顾问。

丁总长期从事专利分析评议、专利尽职调查、专利布局与战略研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完成项目多达数百项,走访和培训的企业数百家,累计人数超过五万人次。服务的典型客户包括:腾讯、中兴通讯、中航集团下属50家单位、航天科工集团3院、机械研究总院、美的集团、中化集团、华星光电、比亚迪等。原创知识产权专业论文、案例研究近百篇。

主题2

区块链革新数字经济

主讲:黄劲

物理及计算机科学博士

盈盛科技董事长、首席技术官、联合创始人

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首席科学家

黄博士拥有30年的国际与国内的工业与信息高科技行业的丰富经验,曾出任IBMGBS大中华区首席科学家、首席架构师,IBMWatson沃森人工智能与认知技术首席顾问,负责IBMGBS部门大中华区的最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认知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最新技术)、数字转型咨询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领导和人才培养,推动研发各种企业战略转型和创新的解决方案。2016年初,IBM发布全球十大成功的人工智能认知解决案例,其中有四个由黄劲博士领导实施。

行业沙龙:洞悉区块链现状与未来

时间

4月21日(周六)19:00-21:00

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107室

对话嘉宾

康维星

广州东信达计算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州融信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企业信息化管理专家/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专家

潘海洪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秘书长

相里朋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区块链技术总监

贵阳区块链测试中心负责人

高级工程师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