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首届工程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7-09 11:53 浏览量: 3070

为培养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以下简称MEM)学生创新意识和思维,引导MEM学生关注工程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促进学生和企业交流,2022年6月12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举办的首届工程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开幕式由21级MEM袁际楠同学主持。

本次案例大赛经过众多团队参与角逐,经过盲审、修改、评审,最终选出 16支队伍晋级决赛。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重大管科学院周滔老师、向鹏成老师、毛超老师、高庆萱老师,评委会主席由周滔老师担任。

大赛伊始,首届工程管理案例创新大赛评委会主席、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周滔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创办首届工程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对本次比赛专家评委、参赛团队、及学院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并预祝本次晋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6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案例展示与汇报,每个参赛团队都做了精心准备,分别就施工、制造、物流、软件、建筑、市政等领域的工程管理问题进行了精彩分析和展示。案例报告选题新颖、内容丰富、PPT制作精良,成功吸引了在场评委及线上的注意力。队员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透彻;队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紧张精彩,高潮迭起。尤其在问答环节,在面对评委专家的提问时从容应对、有理有据,并虚心接受评委专家的中肯建议与指导,精彩的互动让同学们深感受益。

在比赛的问答环节,线上观众和队员积极参与互动,评委们从专业角度指出各个团队方案的可圈可点之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改良建议,选手们面对提问临危不乱、论点清晰,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鏖战,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主持人宣读队伍得分并宣布获奖名单。“时代精品工程联创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团队特等奖 “朝天扬帆队”、 “精益求精队”和 “为民除臭队”荣获团队一等奖;“智多星队”、 “车车团队”、 “开放之光队”、 “大湾区龙狮队” 、“第三耙队” 荣获团队二等奖;“马甲队”、 “MEM互链供赢队” “只此青绿队” “智慧蓉城小分队” “乘风破浪队(BIM)” “乘风破浪队(文旅)”荣获团队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检验我校工程管理教育的水平、探索强化工程管理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也为重庆大学的MEM学子展现独特风采提供了重要舞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