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活动回顾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19-10-15 09:02 浏览量: 3605

MBA中国网讯】

“口述历史”院史展览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口述历史”院史展览展架在科苑戴斯酒店、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1407室等地展出,同时播放了重庆大学管科学院院史纪念视频。管科学院校友们纷纷前往参观,追忆管科往昔岁月,传承管科奋斗精神。

管科学院校友论坛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校友论坛活动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以及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论坛活动主题是“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庆祝母校九十华诞;立业不忘重大师恩,建功且看重大校友”。

校友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开幕式主持人、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对本次校友论坛活动目的、议程等进行了介绍,对各校友分会代表、出席领导、老师、嘉宾进行了隆重介绍。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在校友论坛上致欢迎辞,刘汉龙副校长对重庆大学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办学宗旨等进行了介绍,对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办学特色以及所取得成就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对校友们大力支持学校表达诚挚感谢,希望校友们始终能够牢记校训,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不断为学校、国家发展贡献重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欢迎辞

随后,刘汉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谢。华南校友分会代表吴圣鹏、华北校友分会代表谢远玉、华东校友分会代表谢四宝、西南地区校友代表陈金明依次接受致谢牌。刘汉龙副校长授予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分会代表赵轶君“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友组织奖”。

刘汉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谢

接下来,管科学院教师代表曹小琳教授、在校学生代表李泽凯分别上台发言。曹小琳教授介绍了管科学院师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的教师生涯感悟,并对学院发展表达美好祝愿,对校友们表达老师们对他们的思念、感谢与希望。李泽凯介绍了自己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衷心感谢,希望在校学生们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和标杆,发扬重大人不断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国为民奉献力量。

教师代表曹小琳教授发言

全体与会领导、老师、校友进行了合影留念。

管科学院校友论坛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接下来,各地区校友分会代表进行分享。校友代表史先刚回忆了自己在重庆大学度过的美好岁月,对母校和导师表示深切感谢,回忆了自己在中建七局走过的风风雨雨,并从自身从业经历上分享对中国建筑业发展的深刻认识。

史先刚校友分享

西南地区校友分会代表邵华分享了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独到见解,表示房地产行业投融资正处于深入融合过程,投资和融资业务一体化尤为明显,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美好祝愿。

邵华校友分享

华南地区校友分会代表吴圣鹏从房地产产业投资模式、乡村振兴战略的陷阱、创建高收益企业以及个人投资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房地产产业投资的看法。提出房地产产业投资要聚焦四大民生产业,同时关注金融和AI+,形成“主体+两翼”的投资模式组合。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更新战略”是并行战略,并梳理了乡村与城市的差异性。

吴圣鹏校友分享

在短暂的茶歇后,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教授主持接下来的校友代表分享议程。

严薇书记主持

华北地区校友分会代表谢远玉从产业互联网实践角度分享了工程建设数字化成果交付与运用实例,介绍了地厚云图在工程建设领域应用、数字化成果背后逻辑以及Software as a Value内涵,从Saas化、项目层级、体系化价值以及政策创新等方面展示了工程管理的数据文明。

谢远玉校友分享

华东地区校友分会代表谢四宝分享了自己对住房租赁行业的几点认识以及智造住房租赁产业联盟的构想,认为目前长租公寓处于强政策周期、政策利好,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巨大,从产品、商业模式、企业发展、资金配合以及人才匹配论证了住房租赁处于初级阶段,并提出实现行业联盟构想的“四个整合”行动。

谢四宝校友分享

西南地区校友分会代表孙忠良围绕新川创新科技园成功案例,针对如何打造集约化、综合性的产城一体园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强调该园区的成功得益于在规划设计时重视城市像素与都市生活融合、街廓尺度与路网格局重塑以及绿核引领环境品质提升。

孙忠良校友分享

至此,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校友论坛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为管科学院全国各地校友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平台,老师、校友、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九十华诞。

管科学院“回家看看”校园参观活动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师生、校友共30多人一起前往虎溪校区进行参观,校友们看到绿色、美丽、大气的校园环境,纷纷感慨母校变化巨大、日新月异,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深感自豪。看到青春、朝气、活泼的学弟学妹,回忆起往昔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勾起了校友们美好的回忆。

管科学院师生、校友们参观虎溪校区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管科学院师生、校友们在虎溪校区合影

管科学院校友座谈会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校友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发展领域的杰出校友代表以及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老师共计60余人欢聚一堂,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

管科学院老师、校友们观看院史纪念视频

首先,校友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忆往昔,谈“校”风生,感念师恩;人才培养建议;加强校企合作建议;校友平台建设建议等主题进行发言。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感谢母校、学院提供丰富优质的校友资源和给自己发展带来的深厚影响,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从母校、学院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管科学院校友们分享

接下来,学院老师们对校友们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对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活动表示感谢。

管科学院副院长周滔等老师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数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美好未来。

管科学院老师们分享

随后,全体老师、校友起立,集体唱响校歌,喜迎母校九十华诞。

管科学院老师、校友们起立合唱重庆大学校歌

最后,老师、校友们录制了庆祝母校成立90周年的视频,定格了这一美好的相聚时刻,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的情谊和祝福。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