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智慧,点燃梦想 | 长江商学院34期2班公益游学行

长江商学院
2019-11-27 19:00 浏览量: 3137

MBA中国网讯】

11月17日至20日,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同学以“泰岳沐圣风·花冠品儒雅”为主题,携手前往山东,开启本次游学公益之旅。

本次游学公益行基于长江“取势、明道、优术”的宗旨,希望能立足本土实践、拓展全球视野、分享原创思想。

在实践中,2班的同学们共同剖析兴企之道、献爱兴教之路、登临泰山之巅、拜访儒学之源,共取齐鲁之势,一起致远未来。

【花冠品儒雅】

11月18日中午,长江商学院34期2班同学抵达山东游学公益行的第一站——花冠集团,分享原创思想,体验劳动价值,储藏希望美酒。

聚能——分享原创思想

企业参访前,二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听三位同窗分享的创业经验、企业经营理念及对未来发展战略的理解。他们分别是: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方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众、淄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和青岛瑞澳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边素洁。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

首先,刘念波同学基于20年的企业经验,分享了通过重建信任体系,来实现从外部资源依赖、机会牵引型驱动创业增长模式,向以制度、文化为核心的战略管理型增长模式转型的思想。

方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众

而后,李先众同学作为家族企业第二代创业人,从自己是如何聚焦优势企业、调整产品思路,到加大研发投入出发,讲述个人创业路径与成功心得。

淄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青岛瑞澳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边素洁

最后,边素洁同学讲述了自己与企业一同成长,凝聚员工亲密关系,支撑企业一步步向更好方向发展的感人故事。

在本次“不二龙门阵”的分享中,三位同学的分享可谓相当“干货”,既有当下的实践,也有对未来的思考,让所有同学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启发。

体验——参观花冠集团

班级分享会结束后,2班同学一起参观了花冠集团。从8万吨储酒区到第五手工酿造车间,同学们感慨一个个庞大的千吨储酒罐时,也亲自动手与酿酒师傅一起蒸酒、品尝到了裹挟着蒸馏温度和阵阵浓香的新酒,可谓悟在其中、乐在其中。

在参观中国特级白酒酒庄——花冠·国花酒庄时,同学们不仅通过视频了解了花冠的发展与国花酒庄的文化;还从酒庄的粮仓开始亲身体验,经过酒庄的制曲车间,再到酒庄的鲁雅香手工道场,系统观摩了花冠酱酒从一粒粮食到一滴酒的诞生过程,堪称一场探秘之旅。

最后的封酒仪式上,2班学员将各自对未来的祝福与希望寄托于酒中,共同封坛,许愿未来。同学们相约十年后、二十年后再聚首花冠,共同开坛畅饮,为同窗友谊干杯!为事业辉煌干杯!为美好人生干杯!

在长江,我们向往大海,储下未来!

【校园撒爱心】

11月19日上午,长江商学院34期2班同学来到山东游学公益行的第二站——巨野县彭泽中学。与该校共同开展“因爱携手、共助梦想”公益活动,践行“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

针对本次与彭泽中学的公益活动,2班同学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调研、探访和互动,深度感悟公益项目设立的初衷与过程的体验,以达到最佳的落地效果。

活动前夕,2班同学们为彭泽中学12个班的700多名学生发放了一份关于学生阅读情况的调查问卷。同学们通过对学生整体阅读情况的调研与分析后,为 700多学生配备适合他们阅读的图书角。

传递——知识与梦想

在活动现场,2班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走进彭泽中学的各个班级,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和鼓励他们勇往直前。2班同学们首先阅览了学生阅读情况的调查问卷,然后派出代表,以一本书或书中一句话作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传递知识的力量、读书的力量,倡议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分享结束后,34期2班的同学们“一对一”指导孩子们的学习和人生规划。这些有着成功经验积淀的指导,能给学生带来最直接的帮助,为他们未来的成功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长江人,通过分享让彭泽中学的孩子们对“爱”、“梦想”、“坚持”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启迪,更有了近在眼前的榜样激励。不管是思维与视野,还是人生与价值的方面来看,对他们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甚至会改变他们当中某些人的未来与命运。

携手——拼搏与力量

学要学得踏实,玩要玩得快乐。结束了分享后,2班学子们与全体学生进行友谊拔河比赛。游戏过程中,2班同学分组汇入学生的队伍,与他们一起喊着口号,全心投入到各自队伍中,尽自己一份力帮团队赢得胜利。

一时间,加油声和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不仅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感受到轻松与快乐,还让他们感受到拼搏的意义与价值。

最后,长江34期2班同学们与学生一起,摆出了一个“梦想火箭”的造型,寓意为了梦想努力向前冲!

2班同学的梦想与彭泽中学学生的梦想,此时融为一体,期待在未来飞得更高,就像他们一起喊出的口号——“长江理想、生命飞扬”。

围绕这次“阅读成就梦想”的主旋律,长江学子左瀚颖向彭泽中学700名学生赠送了一座线上英语图书馆。针对学生们的阅读情况,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的同学们也会为学生们配备相应的课外读物。

这次公益活动,是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同学探索出的一种以分享、互动、支持为链路的公益项目。

今后,2班将凝聚全班66位同学的力量,将帮助这个公益项目不断延续下去,乃至5年、10年、20年,让它成为2班人的精神符号,让更多的企业家展现人生价值,让更多的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泰岳沐圣风】

孟子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杜甫诗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1月19日下午,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同学抵达山东游学公益行的最后一站——泰山,来感受其雄伟秀丽、五岳独尊的姿态与威严,实现心境的超脱与升华。

泰山是古代帝王登山封禅或祭祀的神山,是中国第一个自然文化双遗产。自古以来,圣人、帝王、名家皆来此,悟道、解惑、授业。

一路走来,2班同学们沉浸在浓烈的文化氛围中,感觉到随处都可以看到历朝历代的石刻。天街一端,“海岱纵目”石刻格外醒目,意为海岱辽阔的大地尽收眼底。

泰山数千年的文化传承,让2班同学为之震撼,需要慢慢感悟、细细品读,以追寻圣人之道。

泰山之境

临近下午5时,2班同学们还都意犹未尽,但时间的紧迫,大家只得下山而去。

此时,夕阳西下,金黄色的霞光洒在泰山上,一半山体金灿灿。沿西而行,同学们逆着霞光望去,云层泛着金色的光与山峦一起勾勒出一幅美不胜收的云雾山景画,给人内心的超越和意境的熏陶。

刹那间,感觉有种力量在涌动,是为明天更好、为未来更好、为人生更好的上进力量!

归途中,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同学们挥手作别泰山,为此次山东游学公益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江商学院34期北京2班同学把首次游学活动选在了山东,同学们一起取势齐鲁文化、取势儒商精神,共同成长进步。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为山东的一些在校学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断进取的励志榜样,这也是对“长江精神”的拓展与延续。

在未来的时间里,2班同学们还将继续踏上征程,为梦想取势、明道、优术,为他人播撒爱心和阳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