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长江,相聚青岛——长江商学院33期4班首次游学

长江商学院
2019-07-16 17:14 浏览量: 2445

MBAChina网】2019年6月,长江33期4班的同学们,从平日繁冗的事务中脱身,在同窗的陪伴下感受青岛碧海风光。本次游学中,同学们以全新视角感受青岛、了解青岛本土企业文化、与商界精英进行交流学习,体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青岛之旅。

青岛,处处皆是景。山海相连之处,或礁石丛生、惊涛拍岸,或细沙轻语、柔情似水。6月13日,怀揣着期待,同学们纷纷抵达美丽的青岛。

致敬行业领袖,向先进企业学习

6月14日一早,同学们乘车来到青岛海尔集团进行参访。海尔从一家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集体小厂发展为中国耳熟能详的大品牌、甚至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这其中的发展过程正值得借鉴和学习。

正如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所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科技进步,海尔也紧跟时代的步伐,不局限于传统的电器制造企业,而是与全球创客、利益相关方共同组成生态圈,共赢共享共创价值。海尔运行的人单合一的模式,不仅为员工提供了机会公平、结果公平的机制平台,更促进整个企业在科技变革的浪潮中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6月14日下午, 同学们参观了同学企业少海汇。少海汇,是由青岛海尔家居、青岛有住信息、青岛克路德机器人、科宝博洛尼等发起并成立的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志在引领高端智能生活的生态圈。

同学们精心策划的青岛游学班级主题晚会于6月14日晚间举行。不仅有热情的长江青岛校友会代表参加,还有幸请到阎爱民教授致开场词,发言中尽是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

之后,班长张瑜做了总结发言:感谢青岛同学精心安排,感谢班委的组织工作。并对班级的长期发展提出了美好祝愿。晚会上,两位主持人阿洪和阿华举止大方、妙语连珠,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夸赞。

整个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倾情演绎。最后,晚会在同学们的纵情高歌中圆满落幕。

6月15日一早,同学们出发前往校友企业尚美生活集团。在创立的短短十年中,尚美生活集团快速发展至位列中国酒店集团规模前5位、全球酒店集团第14位的大型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超过2800家。同学们参观了富有大英博物馆文化内涵的酒店个性化样板房间,对其中新颖独特的设计赞叹不已。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马英尧师兄亲自分享了创业十年的感悟与经验,介绍了尚美发展过程中从三四线城市向*城市的进军历程,评估了经济型酒店、公寓及旅游民宿赛道的可持续发展力,深度剖析了尚美的精益经营之道。同学们深深佩服马师兄在市场布局方面的功力之深厚,也对尚美的企业文化表示认可。

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和马师兄做了即兴交流,向他请教了酒店运营的一些经验。多位同学提出了企业在相关行业中发展的困惑,马师兄根据自己的经历和体验,以商业的逻辑予以详细分析,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驾驭风浪、砥砺前行

6月15日下午,同学们出发前往青岛奥帆中心,通过帆船比赛体验多变环境下的领导力。抵达实训基地后,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帆船的历史、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接受完帆船实践培训,随即分组进行帆船实训比赛。骄阳似火的下午,同学们全情投入这一场行动式学习。其实,驾驭帆船、挑战风浪正如引领企业砥砺前行,如何在VUCA大背景下的多变环境中探索未知领域、发展新业务、迅速获取新技能,如何带领团队达成一个个挑战目标——惟有乘风破浪一路前行,才能共同抵达胜利的彼岸!

金海角晚宴

6月15日晚,两天沉浸式的参观游学就要结束了,同学们既感受到了青岛城市的活力,又感叹于青岛企业家同学们的大格局大视野:他们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变幻中,优先进行互联网产业升级,领先时代潮流,这其中的经营与管理之法值得同学们深入研讨学习。

傍晚,潮水褪去,落日余晖照亮了每位同学的脸庞,许强同学和国莲同学精心安排的游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四班的诚挚感情,在晚宴热烈的交流中,更有才子高超同学随兴作诗一首:

五律——青岛四班情

飘摇海风起,花月伴潮生。

我醉君长乐,高歌尊莫停。

长江逝如水,青岛奔尤征。

琴海三千里,不如四班情。

奔腾长江,大爱四班。四班同学以行动践行:做伟大事业需要健壮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和充满正能量的心态!三天中,同学们每天清晨长跑,在彼此鼓励中感受着团结的力量。6月16日上午临别前,同学们登崂山、话家常,畅谈人生、酣畅淋漓!

感谢主场同学的精心安排、班委的无私付出——期待四班每一个同学在未来的征程中越过山颠、勇攀高峰,不断进取!同时也祝四班人与智者为伴,友谊天长地久!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