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er在纽约 | US Module (一)

长江商学院
2018-06-04 00:00 浏览量: 3376

5月21日,经过13h长途飞行,MBA的2017级同学,顺利抵达纽约机场。

来之前的一周,纽约一直阴雨连绵。但让人欣喜的是,到达纽约的这天,天公作美,晴空万里,用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迎接美国模块的开始。

作为英文MBA项目的经典课程,美国模块于5月启动,为期三周。MBA全班同学一同前往纽约、旧金山,跨越东西海岸,一起体验别样的美国模块生活。

2018年美国模块再次启程。同学们一起走进普林斯顿、加州伯克利等常春藤院校,聆听顶尖教授的独特见解;参访美联储、彭博、Uber等,近距离接触美国著名企业机构的运转;深入西点军校,在定向越野的冒险中,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

01纽约

第一站: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作为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迄今为止已有近300年历史。这里培养了2位美国总统,12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和众多国会议员。截至2017年,共有63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普林斯顿工作或学习。

此次邀请到著名社会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谢宇教授,在普利斯顿的教室里,用独特的社会学视角,向大家分享了创新与企业文化的话题。

第二站:长江纽约校区

第二天,在坐落于曼哈顿中心的长江纽约校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全球项目副院长孙宝红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两天新媒体营销与电子商务的课程。知性优雅的宝红教授通过营销理论框架帮助同学们理解、分析,特别是审验不同行业的商业与营销行为。各种形式的小组讨论,从教室里的头脑风暴,到走上纽约街道的实地调研,大家克服时差,团队协作,两天课程获益匪浅。

课程之中,邀请了几位各行业的精英大咖们,用自身的丰富学识和实操经验,与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干货满满。

第三站:西点军校

西点军校,以“职责、国家、荣誉”为校训,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众多的军事人才,除了37批军事家以外,还为美国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

来到离纽约不远的西点军校,同学们分成5组,穿越丛林山丘,踏过泥泞河流,团队共同谋策,分工协作,深入腹地完成越野挑战。

第四站:企业参访

除了课堂学习,走出教室的课外实践必不可少。大家走进美联储、路博迈、Bloomberg,亲身感受文化的同时,提出问题想法,与高管深入交流。在思想的碰撞中,不仅了解它们的发展与运作,迸发出更多思路,也使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简称美联储,于1913年根据《联邦储备法》正式成立。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它从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监管美国金融机构等职责。

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成立于1939年,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私募股权联合投资者,旨在为客户带来长线的投资成果,享有很高声誉。

彭博(Bloomberg)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于1982年成立。通过创新的专业技术,它为全球用户快速精准地传递数据、资讯和分析工具,提供实时的金融信息,为全球重要的决策制定者带来关键优势。

课余时间,同学们也亲身体验不一样的纽约。大家走进百老汇品味经典歌剧,登上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俯瞰纽约夜景,在船上欣赏自由女神像,来到法拉盛体验颇有风情的华人街道……

5月27日,结束了第一周的纽约行程,大家意犹未尽,启程飞往西海岸——阳光明媚的加州旧金山。

第二周,更多精彩,旧金山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