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活动 | 2016金融国际班深圳学习分享会纪实: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博弈状态

长江商学院
2016-05-23 00:00 浏览量: 2835

2016金融国际班深圳首次同学会

5月19日晚,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先生和某国内领先互联网公司战略部的容宇先生应邀作为学术分享嘉宾,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A股市场的未来投资机会,一起分享和学习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机会、风险、行业格局。

首先杨德龙以"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为主题,对当前国内股市做了个人角度的分析和判断,认为自去年年末大盘就已经出现底部特征,今年春节后前海基金更是坚定看多。

他认为,A股在现阶段进入较为鲜明的底部阶段,他用三组数据来阐述其理解的底部特征。一是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他认为公募基金销量和资本市场的顶部和底部是有关联的,表现为公募基金销量高的时候有顶部关联,公募基金销量低的时候有底部关联。今年春节前公募基金销量最低,具备底部特征;二是成交量,去年全年平均成交量为1.5万亿/天,最高2.25万亿/天,春节前只有4000亿。过往经验看最高成交量的20%算是底部特征。三是沪深300,市盈率最高25倍,春节时只有12倍。在国际和国内的近期的风险判断看,杨先生判断美元再次加息可能性小,而大宗商品和欧美股市最近都企稳并表现较好。而在资金面上,中国6月中旬加入MSCI的可能性大。会迎来一波增量资金,同时社保基金在6月份也有机会进入市场。在市场机会判断上,杨德龙认为,可以考虑以沪深300为主的价值股,白酒、医药、家电、黄金,对于重组他认为无论牛市、熊市,因为基本面发生变化,因此一定是有机会的。

某国内领先互联网公司战略部的容宇和金融国际班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判断、风险和市场机会。他认为金融市场从规模上看依然是传统金融机构的天下,但是结构上有了新的变化。商业银行仍是第一位,占了绝大部分资产规模。但占比在下降。券商占了第二位置的金融资产。但去年股灾后,市场趋于保守。随后是信托和第三方理财。

对于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风险和管控上,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最近两年p2p市场的现状、问题、管理及市场机会。在学习和分享中,同学们对类似于互联网金融的第三方理财平台、互联网金融的服务平台,形成很多精彩观点及操作性较强的执行意见。

欧阳辉教授作为金融国际班的学术导师,也亲临现场为嘉宾的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

金融国际班组织的深圳学习与分享会,秉承长江商学院一贯的开放、自由、民主的讨论氛围,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使整个讨论过程同学们都参与进来,妙语连珠思想互相碰撞,通过彼此的分享与独特视角,大家都感觉收获巨大。在意犹未尽的氛围和热烈掌声中结束了金融国际班同学们自发组织的投资与金融学术分享活动。

金融国际班班级活动精彩瞬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