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公益 | 25期1班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儿童福利院活动纪实:长江大爱让心飞翔,托起明天的太阳

长江商学院
2016-08-01 00:00 浏览量: 3209

他们,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自在的蹦跳他们,不能拥有有父母的小家却在这里有了大家

每个城市总有这么一些地方,生活着一群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他们没有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甚至有很多人或身患疾病,或身体残缺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伸出援手,把我们的幸福与爱和他们分享,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带着这样的想法和期待,长江商学院EMBA25期1班的同学和家属代表们在2016年的7月11日一同走进了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儿童福利院。为避免人数过多影响福利院师生们的日常教学,还有不少同学们遗憾未能亲临现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社会福利院成立于1957年,隶属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政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是一所集社会福利和儿童福利为一体的综合性福利院。根本宗旨是“提供收养服务,弘扬救助精神”。多年来,一直以爱心、耐心、细心的“三心”服务宗旨照顾服务周边地区的孤寡老人、三无老人、孤儿、弃婴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特殊教育、临终关怀等工作。

在福利院吴虎寿院长的陪同下,同学们首选参观了福利院。目前这里共有床位600张,其中,养老床位400张,孤儿床位100张,医疗床位100张。目前,收养三无老人80名,其中80%以上为智力障碍、肢体残疾人员;收养孤儿、弃婴90名,其中90%以上为残疾儿童,根据民政部孤儿实行家庭寄养管理暂行办法的精神,目前将大部分孤儿送往附近的农民家中,实行家庭寄养,目的是使孤儿回归社会、回归家庭,通过家庭寄养,使孩子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健康发展;收养社会化自费老人170余名。

在我们的参观过程中,其中一个已经12岁的脑瘫的孤儿躺在病床上,小小的身体看上去只有4、5岁的样子,因为脑瘫的症状蜷缩着抽搐。很多同学们的孩子看到了都很紧张害怕,几个在旁的同学们都低下头为自己的孩子解释着:“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没有经历过身体残疾的日子,从小我们就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看到这些不幸的孩子们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和所拥有的生活,并且尽己之力尽量去帮助别人。”孩子们天真的眼神里的恐惧消失了,多了一份爱和希望。小长江们在这次近距离的参观中真正学会了感恩,收获了爱。

参观过福利院之后大家齐聚礼堂,做更深入的交流。首先院长吴虎寿致感谢词,接下来长江商学院EMBA主任杨晓燕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将长江一直秉承的“不忘初心,不忘善心”的精神很好的诠释给大家。班长傅建军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将公益长久融入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的信念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并捐助善款10万元;关旭星同学代表班级“健康万步群”将“永远对自己的身体负责”理念阐述给了在场所有人并捐助善款2万元。

福利院和长江师生们在交流之后又一起互动并共同呈现了精彩的表演,阳光般的笑颜闪现在现场每一位老师和孩子们的脸上。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共同制作手工的时间感觉过得飞快。经历了这个特别的上午,大家依依不舍的带着各自的体悟和感触与福利院的师生们告别。

感恩班里德高望重的康和平同学以及他所在的新疆三宝集团工作团队为此行的辛苦付出,让同学们能有机会参加此次触动心灵的大爱活动,同时也让小长江们感受到了世界和生活的多面性,增强了感恩和大爱之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