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学思 | 2016金融国际班海外模块游学记二:一路向前永不停

长江商学院
2016-09-05 00:00 浏览量: 2903

长江EMBA2016金融国际班全家福

"曼哈顿、华尔街、帝国大厦、时代广场这些纽约符号因长江EMBA2016金融国际班的到来而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我是李佳,这是我们的纽约游学之旅。"

长江EMBA26期李佳

鼎盛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长江人在纽约

同窗好友再次相聚

满怀期待与喜悦跨越两万公里,终于在八月二日早八点与久违的国金班同窗好友们再次相聚,那犹如他乡遇故知的美好至今萦绕在心头。出发去纽约大学的途中导游热情地为我们讲解,如:美国的新闻联播演播大厅的取景和演播,著名的麦迪逊广场,NBA球队纽约尼克斯队的主场,建在大厦里的纽约长途车站,还有纽约街边打篮球的小伙子们和挂有彩虹旗的homo酒吧,以及借火知名表达暧昧的套路......我被沿途各种新奇的存在所冲击,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开放与包容。

开放包容的纽约城

开启海外游学之旅1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在这个没有院墙的异国学府里,金融学院院长Dr.IngoWalr为我们讲解了金融架构理论、美国金融市场架构、美国金融史、创新技术在美国金融中的应用等几大板块。斯特恩商学院院长Dr.Thomas.F.Cooley则为我们讲解了全球经济压力,人口因素与经济增长的相关性、英国退欧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未来金融的走向的热点课题。通过这一日的课程,让我对美国整体的金融环境和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为放宽眼界和开拓思路产生了新的启迪。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与前辈的合影

课程结束后是长江商学院EMBA2016金融国际班的迎新晚宴,EMBA项目主任杨晓燕女士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讲话,对我们国金班同学们的这次纽约游学寄予了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通过美国海外模块的课程能收获更为开阔的视野和企业经营管理新思路。轻松融洽的晚宴氛围中我们结束了充实的一天,这让我对接下来的行程更加充满期待。

迎新欢迎会

乐趣之于学习,此后三天的课程中聆听教授的精彩讲解与同学们探讨互动,着实让我深感学习之乐。尤其是Dr.Tuckman通过精彩案例分析讲解了流动性风险管理以及债券市场乃至美国以及全球固收市场的各种产品,这让我对自己企业的相关业务有了新的想法。

本着劳逸结合的优良传统,课程之余在学校的安排下同学们欣赏了百老汇经典剧目《歌剧魅影》。虽然由于语言的原因让我无法领悟歌词唱白中的深意,但这并不影响离奇的故事情节构思、悦耳悠扬的配乐、演员肢体表达等整个舞台效果。台下观众无不沉醉其中。

经过四天的紧张学习,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我和太太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五傍晚在落日的余晖中我们驾车出发前往世界最的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所在地,沿途欣赏着美式公路大片才能看到的美景,日夜兼程的旅途中这着实让人欣慰。

振聋发聩的自然奇迹与风景中的我

第二天一早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近距离的感受了气势磅礴的瀑布带来的震撼,望着飞流直下的瀑布我不禁心生感叹:长江EMBA的学子们就犹如瀑布中翱翔的白色海鸥,在疾风骤雨般的水浪中一飞冲天。因为我们心中有向往,所以才能坚毅前行。

整装再发,参访金融企业2

周末的简单休整后,我们重返纽约继续课程,感悟企业的创新、文化、服务、以及社会价值,我们参观了德勤、巴克莱银行、美国运通、彭博社,这些世界顶尖机构的悠久历史和百年底蕴是在历经了世人质疑甚至濒临破产后顽强生存下来的见证。

德勤——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巴克莱银行的千人规模股票交易大厅

参观访问美国运通

由此我深深感悟到,要不断攻克困难,把握每一次机遇,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才是企业发展的生存之道。

结束了国金班的最后一次班级学术分享会后,中华神州队的同学为全班同学在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全景的Robert餐厅举办了主题为“遇知己”的班级晚宴,席间愉快的用餐气氛让我们倍感相逢即有缘。

长江EMBA2016金融国际班庆祝晚餐

随着最后一课的教授宣布下课,我们结束了纽约的全部游学课程。课后同学们正式获颁了纽约大学斯特恩学院金融模块的结课证书,欣喜与激动交织。同学们纷纷与欧阳教授和斯特恩商学院的老师们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这个幸福的时刻。课后全班同学一起乘车前往股神巴菲特最爱的牛排餐厅欢庆毕业。有相聚的欢笑,也有别离的泪水,虽然人生匆匆,但是情谊与梦想却在此刻定格。

3

怀抱沉甸甸的证书,结束了此次纽约游学。短短十天的时光被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充满,再次感谢教授们带来的精彩课程,感谢同学们盛情款待,感谢相遇!人生匆匆几十载,这一番学习经历我将铭记在心底。

此次海外模块顺利完成

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我们,永远在路上。奔腾不息,进步不止!

长江EMBA2016海外游学记回顾

2016金融国际班记一:“纽约客,金融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