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刘强东“以实助实”理念 京东以旧换新服务再升级

2024-03-29 11:41 浏览量: 2660

本网3月29日讯 日前,《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发布,标志着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作为一项重要经济发展政策,开始进入紧锣密鼓地推进落实阶段。

《行动方案》提出,开展汽车、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金融研究专家指出,在当下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为了拉动经济增长。据了解,汽车、家电更新换代能够创造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

很早之前,刘强东就提出了“以实助实”的口号。此次,刘强东也带领京东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践行新型实体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京东宣布,2024年,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投入65亿元,为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提供有力支持。

具体的措施包括:在3C数码品类推出“以旧换新专项扶持计划”,整合30亿补贴加码以旧换新,鼓励消费者换新装备。在家电家居品类上联合更多品牌投入30亿元,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在汽车品类上,联合品牌共同投入5亿元,助力汽车以旧换新,推出行业内首个“轮胎以旧换新”计划,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实惠的消费体验同时,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床垫、沙发、锅具、晾衣架、浴霸、智能马桶等产品,都可以在京东通过以旧换新进行购买。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有超3000万用户通过京东让旧物有了新的价值。

事实上,自2015年起,京东就在3C数码品类上线手机回收服务,2016年,京东推出家电以旧换新业务,2021年,京东上线电动车上门以旧换新服务,2023年,京东率先推出家居以旧换新服务。一系列动作标志着京东以旧换新服务不断加码、提速、再升级。

刘强东曾多次强调,公司经营战略的核心是成本、效率和体验,而体验又可以分为价格、品质和服务三个要素。从以旧换新中,刘强东和京东对服务的重视可见一斑。

在新品送货安装环节,京东通过技能培训,让京东小哥掌握安装技能成为送装一体工程师。这一角色的改变,让京东的服务具有了其他渠道所不具备的独特性,真正做到了售后流程的一体化与标准化。为最大程度简化以旧换新服务流程,京东依托供应链资源整合优势以及数字化技术能力,提供送、装、拆、清的一体化服务,将以往需要多次上门才能完成的服务流程,缩减至只需要1—2次,一步到位更省心,将服务标准升级到新的高度。

QQ截图20240329114128.png

京东以旧换新服务,既是响应政府号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刘强东和京东继续在产品、价格、服务层面不断升级用户体验的重要行动,京东将以此为契机,实现品牌方、消费者乃至社会的多方共赢。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