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为期两周的UCI美国之旅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4 10:39 浏览量: 4045

MBAChina网讯】为期两周的UCI美国之旅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访学感言

美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度。它的繁荣,它的开放,它的文明,甚至美国本土艺人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但是这其中的很多方面都只是一层表皮,奢华的表皮。我在这次暑期项目过后发现,美利坚,其实也是一个有内涵的国度,它的内涵远比你所想象得深远的多,也很值得你去细细品味。

在参加这次暑期项目之前,我对美国的兴趣并不是很浓烈,只是出于听闻美国签证不容易办理,随学校出签率高才报名的。飞机落地前的我把美国想象得太简单,开放是我在媒体上对美国的第一印象,当然这是事实,但美国的内涵不可能只停留在生活环境开放这一小小的方面。这次暑期项目,让我真正地认识美国,更感受到美国的校园生活。我们主要的活动范围就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校园内,学校每天都有安排课程讲座,有趣的全英文课程,美丽的风景,友善的同学们总是那么令人难忘,那些美好的回忆至今在脑海里一遍一遍地回放着。即使已经回国一个月,但仍会常常怀念。

文/2016级MBA大连2班崔颖

感 言

恰逢暑假,我和同学们踏上了为期两周的UCI美国之旅。学校负责这个项目的汤士慧老师在前期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从签证的申请办理、注册,到出发前的再三嘱咐,每一步都替我们想在前面。从美国的文化到出行安全,甚至连出游所需的物品都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功课和讲解,让初次踏足美国的我们从容准备,没有丝毫慌乱。带队的梁艳老师、郭桂贤老师更是在两周的时间里给予我们细致入微的关怀。上课时帮我们拍照、记笔记;课后和我们一起谈天说地,给我们讲述她们眼中的美国。有同学生病,老师不放心,给同学送药量体温。这一切都让我觉得虽在异国他乡,却有家的温暖。

Joe为我们讲解了美国文化,并让我们对未来几天的课程充满期待;《管理冲突》老师带我们模拟企业谈判,从中让我们明白经营之道;《领导力》用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我们选择与人交流时应有的谈吐和姿态; 会计老师生动的课堂表现力和新颖的课堂互动不仅让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更让原本枯燥的会计课变得生动有趣;《伦理》老师更是平易近人,她怕我们听不懂特意放慢语速,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美国教育的独特魅力……..八节精彩纷呈的课堂,两次身临其境的企业参访,都是人生特别的体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