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古北水镇的文旅融合之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10-20 10:48 浏览量: 4021

MBAChina网讯】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

讲座回顾

古北水镇的文旅融合之路

2018年10月14日,中景旅游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晓峰先生受邀来到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为2018级MTA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创新体验方式,创造未来遗产—古北水镇的文旅融合之路》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主持。

张晓峰 先生

中景旅游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张晓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北水镇的发展历史及运营现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古北水镇利用其自身优势和独特理念得以迅速发展。该镇经营业绩直追黄山、乌镇等地,位居国内前列。

古北水镇项目不仅促进了自身发展,还增加了就业机会,拉动了当地经济,带动了司马台新村居民收入增长。这一成功的案例,值得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

古北水镇精心打造的文旅融合之路,对其他文旅项目、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其核心在于重视夜间消费,打造度假产品;不追求门票收入,而是单位消费;不追求游客数量增长而重视质量增长;不追求第一,而追求唯一;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才是生活度假的本质等方面。

大到建筑群整体布局,小到一砖一瓦的设计,看得见的热情服务,看不见的辛劳付出。餐饮、消费价格公道,密切监管,童叟无欺。古北水镇的成功在于:细微之处见真章,真诚相待值赞扬。

作为二外校友,张晓峰老师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旅游专业领域方面的问题,并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古北水镇是2018级MTA/MBA新生开学时进行拓展训练的基地,开学之初,同学们在这个风景宜人的特色水镇里,一边赏美景,一边协作完成训练任务。

无论是美景,还是拓展训练都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一个多月后的这场课堂讲座,相得益彰,让同学们从旅游专业领域再次深入了解古北水镇,学习其成功的经验。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谨的学风,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性价比与竞争力的MBA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