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MBA中的奥斯卡《最初的梦想》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8 08:43 浏览量: 3188

MBAChina网讯】暨大MBA新生入学要拍微电影,这是我预知的。在确定拍摄人员、场地、时间后,我们便着手各方面准备,各位都是有阅历的人,都明白与其花更多的时间放在探讨细节上,还不如落实整体的分工和大的方向。于是有了后来的出品-------我们试图拍摄一部既有故事情节、又能宣扬暨大MBA情怀的短片。为了让水准更为准业,更拉来了赞助单位,准备以“梦想”为线索以勾起内心的共鸣,这便是拍摄的源起。

整片,正片,看这里:

友人余先生对拍摄的援手即是对“共鸣”的最好定义,而邓逸同学的剧本和分镜头则对整个拍摄过程至关重要。初秋的羊城依然溽热如夏,好比大家首次拍摄微电影的热情。与未知的相遇,三分憧憬,七分惊喜。同学们都希望以最饱满的状态把自己屏幕前的处子秀奉献给暨大。在确定一切场景后,拍摄便珊珊而始。出差异地的梁晓青组长未能参与微电影的拍摄,但是她的鼓励与前期付出无疑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意外和困难,比如女主角的最终敲定,付昱为本次拍摄还专门改了机票,敬业程度可见一斑;原本中意的暨大教室当天居然全部被EMBA活动占用,不得临时更换;为了童年的女主和群众学生的凑数大家费劲了脑汁;因人员的不齐而部分办公室的场景不得放在夜晚导致避开保安成为了我们的“达克莫里斯之剑”!

然而,我相信办法总会比困难多,只要贯彻执行。大家敬业的态度和大局观深深感染了我,没有比和互相理解并且具备能力的人一起共事更开心的事了,这种感觉很奇妙。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人,就把他和自己放在陌生的地方共事。的确,通过拍摄微电影,我了解了第八组的同学,也体验了拍摄的乐趣。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