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践行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3 09:45 浏览量: 2820

MBAChina网讯】践行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

——MBA企业行走进东软集团

10月10日,秋高气爽,阳光和煦,伴着微风,在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孙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位于大连河口园区的东软集团。我们一路跟随东软人力资源部潘亮经理的引领,在他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东软河口园区花园式的景观设计,园区内绿化率达66.7%,这些具有欧洲古堡风格的建筑更是吸引了同行的校友驻足合影留念。

大连软件园目前各种软件从业人员有25万人,企业三千余家,东软便是其中的领导者。我们首先跟随潘经理来到了园区的规划展示区,潘经理问了我们一个问题: 我们现在的位置在哪里? 大家仔细看了一下,才猜到了其中的方位,因为这张图标示了东软主楼坐落于两个椭圆的山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工作环境更是吸引了我们无限的向往,随后我们来到观景台,据说是习大大曾经来过的地方,这里视野开阔,河口美景一览无余。

接着,我们跟随潘经理来到了位于F3楼正中央的大厅,一架钢琴很快吸引了我们,据说每周三都会有员工在此展示才艺。这样的人文环境无不让我们羡慕:累了,抬眼望望钢琴,抚慰缓解一下辛劳,又可以能量满满的继续加油了。

大厅了还陈列了一辆汽车的模型,看起来像是未来汽车的模型,全屏幕的设计和细节无时不刻地关注着乘坐和驾驶的体验,人工智能和嵌入式联网交互,让这个未来汽车更加的舒适、智能和安全。大厅一角还有一个健康医疗体验区,东软的技术也常常给予自己的员工时时的关怀。

随后,潘经理带我们来到了东软历史及发展厅,里面陈列了很多东软历史和发展所出现的产品和技术,与多家外资企业和厂商合作生产的新产品等。东软做的是软件,常常不会出现在产品的logo上,但是它却是实实在在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东软的产品、技术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的健康关怀,使东软成为致力于成为全球优秀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软件企业,公司现拥有2万余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 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南美设有子公司。

展厅的最后,我们看到了“Beyond Technology”的logo. 这是东软将“超越技术”作为公司的经营思想和品牌承诺。

展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潘经理进行了生动的交流:公司从人力资源为员工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人事信息服务的考虑,成立人力资源与行政共享中心,并通过研发的AI人工智能机器人小乐实现24小时员工咨询服务与自助办公;在开发与管理上面,东软一直追随先进的管理技术,包括敏捷式的教练技术等运用。

在离开的时候,我们走过东软著名的大桥,无时不刻地不被这园区的美景所吸引,也非常羡慕东软人的工作环境。

我们期待东软集团作为一家以软件技术为核心的公司,通过开放式创新、卓越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发展等战略的实施,会更加全面构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