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赴港城大进行创新创业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0 11:34 浏览量: 4309

MBAChina网讯】为了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启发青年创新创业思维,进一步高水平推动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交流。参与此次考察团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米传民副教授,助理教授肖琳,和来自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11名同学。

交流的第一天,香港城市大学为南航师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到场的嘉宾有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赖兰香博士,香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央)陈立文博士。赖兰香向考察团致欢迎辞并对学生们给予期望。米传民表达了对香港城市大学由衷的感谢,介绍了南航经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背景和学科特色。最后,米传民与赖兰香互赠纪念品。

10月2日,陈立文为考察团师生讲授《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实践与探索》课程,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理念。10月3日,城大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副教授孙洪义博士讲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课程。孙洪义的授课内容既有宏观方向上的把握,又有具体教学方法的指导,且讲课风趣,课堂气氛活跃。10月4日,在邵逸夫创意媒体学院,陈立文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以及融资路演的技巧。同学们模拟了自己商业计划书的融资路演,陈博士分别从创新点,市场分析,以及商业逻辑方面等一一做了点评。10月5日,香港城市大学邀请资深传媒人 —— 李灿荣为同学们授课,他针对大学生领导才能与团队建设这一课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互动讨论教学。

四天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颇多。最后,赖兰香为学生颁发听讲证书,与每一位学生热情交流,为这趟学习交流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四天理论的扎实学习,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必将学以致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