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学员刘涵:如此走过人生又一个十字路口,很有意义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9-29 13:47 浏览量: 3831

MBAChina网讯】江南大学MBA学员刘涵

36岁的年纪重新拾起课本走进课堂,着实需要勇气和动力。

尽管促使我继续充电获得更多知识的动机有很多,但是每每立于人生十字路口左右彷徨时,我需要的只是一个春风拂面般的推动力催我前行。聆听自己内心的诉求,一些最原始最本源的需要和小目标会带领我开拓出新的天地。

没错,报考MBA,在职攻读研究生,不是什么宏伟目标,也不是人生进步的唯一方式。那么这次只是为了感受学成之后的那份成就感和享受别人向你投来羡慕眼神时的自豪感,也足够了,毕竟这是个上进之举之一。这个动机足以让大多数和我一样的朋友们毅然决然不顾一切地开始MBA学习之旅。而且,有一天你会惊喜地发现,其实你所得到的不止曾经想要的那些。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我早几年考MBA,现在已经毕业了;如果我现在不考MBA,几年后我还是这个我;我现在考上了MBA,几年后将更有机会成就一个不一样的我。我凭借着这个朴素的想法一直坚持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告诉自己,与其未来某一天悔不当初,不如现在还有时间继续坚持。有人说得好:“今考MBA亦老,不考MBA亦老,等老,那就边上MBA边老”。我觉得这样的选择更有意义。

万事开头难,为了跨过这道门槛,我加了江南大学MBA交流群,特别是结识了那位和蔼可亲的MBA教育中心孙老师之后,你就会发现孙老师忙前忙后,不知疲倦事无巨细地悉心帮助每一位MBA考生时候,你所要做的仅仅是顺势而为,按部就班,在孙老师的引导下,踩着每个时间点和节奏努力去备考就好了。坚持到底,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备考、报名、初试、复试和录取都进行得那么顺利。这里发自内心地要对孙老师说一声“谢谢!”

备考过程对很多人来说有点艰辛。这里所说的艰辛更多的是说整个备考过程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也是苦其心志夹杂着劳其体肤层面的东西。首先,很多知识点掌握的时候是会反复地记,反复地遗忘,然后再记,这很正常,瓶颈一个接一个,但请不要轻言放弃就对了。另外,每个阶段都要记得鼓励自己,自信最重要,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并不大,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每个人必定有自己的长处,如是而已。学习基础不行,可以靠更加勤奋来弥补,我们都可以做到。最后,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份自我负责,自己的认真对待其实就是给自己更进步的机会,有了这个态度,我们会克服很多困难去追求目标。

江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2018年迎来60年校庆。我们学校MBA学风严谨向上,管理规范,只招收第一志愿学生。学习之余,各种活动丰富着我们的课外生活。从备考到复试,我一直坚定地报考江南大学MBA。很庆幸我努力了,我成功了;很庆幸在家门口这么好的一所大学开启了我的MBA学业,我一定会珍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