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夯实双创教育基础,助推MBA培养特色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9-28 12:46 浏览量: 3293

MBAChina网讯】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人才和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促进MBA教育教学改革,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9月21-23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第七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共有来自超过180所MBA培养院校300多名双创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了论坛。我校MBA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发展论坛。

本次会议以“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与教育项目设计”为主题,分别设有大会主题分享、午间交流、分组讨论、经验分享、圆桌论坛等环节。在22号下午的分组讨论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向与会学者做了“基于创新创业导向的MBA人才培育”的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我校MBA教育过程中协同、融合、全程的MBA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内容,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肯定。

武戈副院长做主题分享

会议开幕前,我校MBA团队参观了南开大学MBA中心,南开大学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主任邢金刚、陈琰接待了我校MBA管理团队,双方从MBA培养模式及过程、招生及学生校友管理等方面做了许多交流。

高等教育,作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相连。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教育要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再次提出教育需要深化体制改革,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李克强总理也在会上强调,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学校MBA教育经过十多年的实践,逐渐形成了创新创业特色的培养模式,其中,《基于“协同●融合●全程”的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苏省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二等奖。在江南大学推进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我校MBA教育需要不断深化改革,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树品牌,以改革创新建特色,致力于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江大MBA品牌,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国家大政方针。

会场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