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浙江工大MBA新生的求学心声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27 14:28 浏览量: 3265

MBAChina网讯】又是一年开学季

看着走进大学校园的那些背影

00后,90后,80后,70后……

那些不断追寻知识的背影

来听听他们的求学心声

……

周积芳

学习是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事

工大MBA,于我是一份差点擦肩而过的邂逅。

2017年的4月份,正在办公室看手机新闻,看到工大MBA提前批的招生消息,随手点了进去,然后又随手就点了报名并填写了信息,就在那一刻,没一点点防备,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我与工大MBA牵手了,虽然那时的我似乎对工大MBA还了解得很少很少。

真正的的挑战还在后面。我是1994年离开的大学校园,现在又有两家创业公司在经营,能给我沉下心来学习的时间并不多。说实话重新走进久违的课堂,我的心里有很多的不自信,也没有对于学习的结果有很高的期待。

随着学习的进程,每周和一群80后甚至90后的同学在一起上课,感受到他们的朝气和活力,重新开始做起那些似乎枯燥乏味的数学题目,阅读理解时,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活力也被年轻的同学们所激发,自己思维的活跃性也不像原以为的那样开始迟钝了。尤其是做了辩证性分析和逻辑思维的训练后,我开始越来越爱上了这样的学习,学习也让我发现更多的自信。

9月份开始我就是一名正式的工大MBA学生了,我知道,学习是漫长的过程,也是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事。我也相信工大MBA,将是我在学习生涯中最为正确的选择。

宗艳

创业中的学习不存在任何年龄的限制

今天,捧着浙江工业大学MBA入学通知书报到,才感受到自己成为工商管理硕士真正的求学者,回想起2017年半年周末的煎熬,感受到付出和得到原来是成正比的。

2011年,我参加研究生联考被调剂到广西师范大学,因为当时结婚生子和强烈想成为工大的一名学员而放弃了入学。七年来,我与以前一起备考工大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就好像家人一样,互扶互助,共同成长。

对二个孩子的母亲同为一个职业女性来说,二年半的求学路程还很漫长,细看了一下学生手册中的课程设置以及学院细致入微的培养方案,非常期待入学后在课程学习中我能够得到的突变,希望通过管理学理论知识的充电及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的指导和激发下,能将理论知识和我目前所管理的公司相结合。

学无止境,创业中的学习不存在任何年龄的限制,也很高兴能和这届入学的各界佼佼者成为同学。

再次跨入工大入学MBA将是我们每个学员的人生新的里程碑,我坚信工大对MBA学员德智体美全面培养将给社会贡献一批新的栋梁。

杨磊

用知识指导工作,用工作总结知识

精彩的生活就在不远的前方

最初决定报考工大的MBA是在2016年的夏天,也经过了几个月的复习,但因为全国统考期间需要赴外出差而最终选择放弃,也是相当遗憾。心怀一份对MBA的执念,我在2017年选择从新出发,用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充分的准备对待2017年的联考,也终于得以如愿。

回顾自己这一年的学习备考,对于业余生活并不充裕的我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挑战,我想每个参加管理类联考备考的同学对此应该都会深有体会,对于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统筹与把握无时无刻不在考验自己对于考研的决心。但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场考验才让自己获得了通往新知识大门的钥匙。

庆幸获得这次机遇的同时,我也相信只要怀着这份对学习的执着,在未来两年半的学习过程中,用知识指导工作,用工作总结知识,精彩的生活就在不远的前方。

汪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06年9月,懵懂的我在工大开启了本科生活,并在此度过了人生至关重要的四年。2017年,当朋友邀约我报考MBA时,我没有一丝犹豫地果断选择了母校,因为相信,所以有底气。

2017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忙碌的年份,在这一年,我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在学习、工作和创业准备之间,我不停的切换身份。在备考的大半年时间里,我认识了一群积极上进的小伙伴,有70后、80后和90后。虽然年龄差距很大,但是大家相处非常融洽,互相督促学习,每天都被小伙伴们热情洋溢的学习氛围所包围,最终,我们当中大部分人闯过了一个个关卡,顺利拿到了入学通行证。除此之外,小伙伴们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我的事业施以援手,助我克服难关。

2018年9月,我即将开启我的MBA生涯,这将又是一段不同的人生阅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是学习的道路还是事业的道路,都将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我相信工大MBA会成为一个正确的选择,助力实现每一个小目标。

范国平

学历代表过去,学习力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时隔九年,再次踏入校园学习,虽没了当年的青涩,但依然激动、兴奋。在这入学之际,真是思绪万千,感慨颇多。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几年前,迈出大学的校门,走入社会大学堂,在工作中边实践边学习。但在这个过程中,原有的理论知识赶不上岗位的变化和社会的进步,圈子过于单一,眼界受到限制,所以我是怀揣梦想、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浙江工业大学。

浙工大是一所美丽、令人向往的大学,虽然未曾在这里学习过,但有几位好友毕业于此,所以有幸来过很多次,对校园有种亲切感。浙工大的MBA是省内排名前列的MBA项目,浙工大是省内第2所、全国第28所获得AMBA认证的高校。我坚信,在这样一所大学中度过两年的MBA学习生涯,我们必能携手共进,达成所愿,将我们的事业和人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许惠嘉

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就如我初见工大时那澎湃、憧憬的心情一般,正式成为工大学子的这一刻,我越发压抑不住心中的欢喜!

工大浓厚的学习气氛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让我又一次徜徉在知识的世界,重新点燃起我学习的欲望,有动力,有方向!在此我非常感谢工大给了我一个留学的机会,完成了我的留学梦!

选择去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留学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生命中崭新的色彩!来到瑞典以后我才发现原来的我太安于现状,严重匮乏求知精神。然而这个世界很精彩,有太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学习。

在国外虽然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有时候不逼一逼自己,又怎么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呢?我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工大,给了自己更多前进的动力,希望我们都能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