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北大汇丰荣获商学院全球含金量最高国际认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8-08-30 11:45 浏览量: 5810

MBAChina网讯】2018年8月,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正式宣布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北大汇丰成为国内少数获此认证的精英商学院!

AACSB是什么?

在世界商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三大国际认证体系,分别是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AMBAs(国际MBA协会),其中由AACSB颁发的认证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优秀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全世界16,000所授予商学学位的学院中,仅有不超过5%的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

对商学院考生而言AACSB的意义是?

择校重要依据!

AACSB认证总计15条认证标准,分为四大部分:关注的重点是教育和科研,AACSB的教育认证是由协会专门执行严格和全面的评估,意在为各国申请学校的学士、硕士及博士等各学位项目以及学术研究进行鉴定!

2018年4月9日至10日,由加州大学欧文校区Paul Merage商学院院长Eric Spenagenberg、浙江大学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吴晓波、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主任Boonchai Hongcharu组成的AACSB商学院认证同行专家评审组,对北大汇丰商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北大汇丰院长海闻教授介绍了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和对于国际认证重要性的认识,分享了学院管理和发展的策略与洞见。各项目学科负责人、职能部门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合作企业代表、毕业生雇主代表等参加了同行评审专家开展的认证访谈。

截至2018年8月,中国大陆255所商学办学主体中,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仅有23所,包括清华经管、复旦管理学院、北大光华、交大安泰、人大商学院、中欧国际商学院等,占比仅为9%

全国90%以上的商学院都没能获得AACSB。北大汇丰为什么能?

Reason:

一、一流的专业学位培养能力

在2018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尽管全国参评高校达293个之多,历时两年的严格评估后,北京大学全部6个参评专业学位类别获得5个A+、1个A!

- 2018北京大学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北大不仅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位居全国第一,而且总成绩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二、办学区位优势明显

北大汇丰位于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GPD总量排名广东全省第1(深圳2017年GDP:22438.39亿元),位列四大*城市之一,被称为“创客之城”的深圳市,且毗邻亚洲金融中心香港,拥有学习金融、经济及商业管理前沿知识的绝佳环境!

三、师资实力雄厚!

目前,学院90%以上的教授具有海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

四、国际化程度遥遥领先!

学院与42个国家的110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攻读硕士学位的国际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比例已超过15%

五、课程设置独树一帜!

北大汇丰一直致力于加强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式和发展科研,具体而言,学院在国内商学院中独树一帜,开设全英文硕士项目和全英文MBA项目,努力进行具有国际水准的学术研究

六、学术研究水平国内领先!

近年来,学院教授有多篇论文发表在Th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European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去年,学院还设立了海上丝路研究中心与萨金特数量经济与金融研究所等高端智库

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授予托马斯·萨金特教授名誉教授证书。托马斯·萨金特教授是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11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现担任北大汇丰萨金特数量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

今年北大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正式启动运营,并启动了数量经济方向的经济学博士项目金融科技方向的金融硕士项目。同时,北大汇丰与平安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创新性地把“人工智能+大数据方法”与经典经济学和投资研究理论相结合,以研究宏观经济与金融,此外,学院于2016年正式与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达成合作,成为当时中国大陆唯一与GARP建立合作的商学院,也是继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后中国第三所与其建立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

北大汇丰教学环境如何?

在本土,北大汇丰拥有国内商学院最大的单体建筑教学楼,并于近些年屡获殊荣。

近年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学楼相继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铂金级认证,美国建筑杂志American School&University (简称AS&U)授予的“杰出设计奖”和2016-2017年度中国“国家优质工程奖”。最后一个奖项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走进北大汇丰商学院教学楼,阳光透过顶部半透明的玻璃倾泻而下,铺满整个中庭,明亮、温暖、自然。

大楼占地面积1039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美感、舒适与环保完美结合的典范,为汇丰商学院的科研教学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在英国,北大汇丰独资购置,并独立经营,独立管理的福克斯康贝庄园,暨北大英国校区,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启用!,庄园拥有起伏绵延的草坪和一片面积不小的湖,湖的东北面是三栋主要的建筑。

总使用面积3600平米,包括40多间办公室,5间教室,1间图书阅览室,2个集会大厅和其他设施

AACSB协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Stephanie M. Bryant表示:“北大为取得这项认证所做的努力,真切地反映了其对学生、校友和商界,甚至对整个高等教育行业的投入与贡献!现在的学生是未来的商界领袖,所以北大汇丰商学院加入AACSB认证的商学院体系将为学院在国内外都带来持久的积极影响。”如此优质的MBA都有什么项目?

北大汇丰MBA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的未来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

如何申请北大汇丰MBA?

准备参加明年北大汇丰2020MBA提前面试,2019年5月份发布提前面试安排与申请通知。

北大汇丰MBA

这里坚持培养卓越的商界精英!

这里,正等候优秀的你!

--- END---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