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管理学院携手中佛罗里达大学打造浙大旅游与酒店管理双学位MBA项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21 15:21 浏览量: 5129

MBAChina网】为进一步开放办学,深化国际化培养,向社会输出国际精英管理人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项目依托国际成熟的理论体系和实践平台,积极拓展与海内外院校的合作。 近日,浙大管院与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酒店管理学院达成并签订意向协议。根据协议,浙大旅游与酒店管理MBA学生将分别在中国杭州和美国奥兰多完成课程学习。该项目学生可以享受美国中佛罗里达州内学费,相当于国内学生学费的三分之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左)和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有成(右)签订双学位项目意向协议

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候任院长王有成、教授Ady Milman,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浙大管院院长魏江、MBA教育中心主任窦军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主任应天煜出席签约仪式。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副主任、旅游与酒店管理MBA项目主任吕佳颖主持仪式。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副主任、旅游与酒店管理MBA项目主任吕佳颖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魏江代表浙大管院致辞。“旅游是最幸福的专业。”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有机会和旅游专业的学生分享对这个专业的感受与见解,“管理学院的愿景是培养leader,而不是manager”,他还介绍了浙大管院MBA教育的愿景,表达了自己对这个项目的期望——培养真正改变产业、让世界变得不同的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致辞

王有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旅游产业正在迅猛发展,但旅游产业所需要的和我们教育业所能助力的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我们要用十分的热情来面对这个体量越来越大、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创新潜力日益增长的产业。

中佛罗里达大学罗森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有成致辞

吕佳颖从行业背景、教学目标、培养目标、教学模式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和说明,详细介绍了招生对象和项目特色、课程设计、课程方向以及报考指导等。同时,她还阐明了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在项目中承担的角色与课程开设等情况。 王有成针对该项目的海外教学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中佛罗里达大学的概况、校史、所在城市、教学环境,到罗森酒店管理学院的教学情况、课程设置、排名情况等,从开放式的教学理念、培养愿景、“2+2”教学模式的课程体系、课程创新(开设娱乐业管理、老年社区与健康管理)到提供企业实践机会等,阐述了该项目在提升思辨能力、决策能力、锻炼系统性思维、培养全球化视野等方面的教学目标实现基础。 Ady Milman教授以“The theme park in attraction industry(旅游产业中的主题公园)”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从主题公园的定义、管理模式、行业发展现状、沉浸式体验的核心要素和主要影响因素等方面,细致全面的发表了看法,并通过案例阐述了他对服务提升和持续创新的思考。

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Ady Milman发表主旨演讲

林焕杰以“中国主题公园发展趋势和定位战略宏观趋势”为题,从宏观角度总结了他对中国主题公园发展趋势、现状和发展方向的见解和研究,并详细系统的阐述了在我国,尤其是长三角地区主题公园林立的情境下该如何理解主题公园发展情况。同时,他就中美主题公园的起源发展、定义以及发展和代际转换情况,进行了比较性分析和探讨,还针对我国主题公园的模式、发展问题、发展方向做了宏观性分析。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发表主题演讲

听完中外两位老师关于主题公园的见解,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积极提出问题,和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沟通。浙大管院以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促进下,拥有前瞻性视野、科学化课程设计、强大资源整合的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双学位项目定能做好做精,为中国旅游业输出全方位人才,为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