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8 00:00 浏览量: 4142

2018年7月15日,“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晋级赛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南开大学许晖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顾元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京悦副教授,和君咨询合伙人郝继涛先生。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为: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副院长范小华、MBA中心主任李晓静、案例中心主任冯梅。中国MBA教育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本场次比赛由北科2015级MBA郭建虹、2017级MBA曲楠担任主持。

本此大赛共有9所学校13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东财经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

南京大学教授史有春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致欢迎词并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向前来参赛的评委和嘉宾以及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作为评审代表对于本次大赛概况及参赛要求进行说明,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斩获佳绩。

评审委员

北科2015级MBA郭建虹、2017级MBA曲楠担任主持

本次大赛采用大小PK制,将诞生冠亚季军团队奖项与个人奖项。在赛事现场,13支参赛队伍围绕《利用厚生:大米科技的创业拼凑之路》主题案例,针对智能米桶战略转型、大米科技战略定位、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探究讨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盛宴。

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在综合考量各队案例分析内容呈现(盲审成绩)以及语言表达、方案陈述、团队精神风貌、团队分工与合作等现场表现,最终北京科技大学一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冠军队伍

亚军队伍

季军队伍

最佳新锐奖

最佳教练奖

最有价值队员奖/最佳风采奖

在点评提问环节,现场参赛选手及后援队员针对案例展示进行提问互动。5位评委就各参赛队伍案例分析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总结提炼,并结合自身案例教学知识与行业经验进行了指导评议。史有春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案例企业既有传统产业的特征也有互联网产业的特点,在新兴技术发展下,如何将企业打造成为独角兽,仍需进一步思考。此外,史教授就各参赛队伍对于案例展示内容的精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深入分享了自身体会心得。其表示,广大参赛队员需要在此次案例分析中注意三点事项:第一,发现重点问题,理清研究方向;第二,明晰业务领域,挖掘重点产品;第三,关注企业发展及产品创新性问题。

本次华北二区晋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后台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努力。

工作人员合影

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商业问题,商战模拟锻造双重能力。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参赛队伍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并在多角度、多方式解析案例中,有效促进了商业与高校智慧的结合与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晋级赛圆满落幕。预祝本次获胜队伍在全国决赛中愈战愈勇,再获佳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