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酉阳三下乡之“陶艺魅力感知与美术创作”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3 11:24 浏览量: 4372

MBAChina网讯】酉阳县兴隆镇营盘村小学,一所走过七十多年的山村复式小学,目前仅有一名女代课老师。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致力于平衡城乡教育资源,让山区的孩子们接受到有质量的教育,精心为他们组织了陶艺制作与绘画创作相结合的美育拓展课程。

迎着清晨的阳光,实践队员们早早来到了学校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伴随着热场游戏的进行,陶艺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面对每台桌上的陶艺机器,脸上都露出了新奇激动的神情。在实践队员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捏出了杯子、饭碗、小船、茶壶、金元宝等作品。在制作前期,面对新奇的陶艺机器,小朋友们不断向身旁的实践队员们提问,只为制作出一份更好的陶艺作品。教学结束后,部分小朋友依然认真地在制作陶艺。在绘画课程上,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色彩想象力给自己的陶艺作品上色。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奇思妙想,有金灿灿的“金元宝”,形象逼真的“紫砂壶”,也有“七彩陶”。每一种颜色都表现出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想象与期待。这堂别具一格的美育拓展课程,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开心,更是一种成就感。

社会实践队成员精心设计这样一个活动,带领孩子完成陶艺作品的制作,旨在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力及想象力,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实践队员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