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MBA团队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2 15:11 浏览量: 4429

 MBAChina网讯】7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省金华市隆重举行,湖南大学MBA创业团队在参加决赛的100支MBA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

  

  湖南大学MBA参赛创业项目是以韦雄同学 “中国稀土交易门户网” 为项目基础,经湖南大学校团委、工商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层层选拔和精心组织,组成了2017级MBA研究生韦雄、周国星、涂若鹏、刘洁、吴彦瑶5人参赛团队,在祁顺生、万炜、肖明明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提炼整合出《稀土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参赛项目,经过复赛、决赛,入围全国终审,凭借韦雄、周国星、刘洁及项目团队其他成员的出色答辩,一举获得全国金奖。这是湖南大学MBA项目在2014年首届大赛获得铜奖,2016年第二届大赛获得银奖后的再次突破。这也是MBA项目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创新驱动的工作目标调整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7月12日-7月15日期间,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个项目在浙江师范大学参加终审决赛,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专业人士等45名评委组成的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其中100个MBA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0个金奖。

  

  湖南大学MBA代表队的《稀土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创业项目,在指导教师的精心启发引导下,经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协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项目提炼。基于“共享”、“众包”、“众筹”理念,汇集稀土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科技人员、通过促进稀土产学研用的合作联动,解决国内稀土产业的行业痛点,推动稀土产业的转型升级。项目在7月13日举行的终审决赛上一展风采,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据悉,专项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赛事申报工作启动后,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全国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市场分析、创业思路、市场营销等相关情况逐一评分,共评出入围终审决赛项目MBA项目100个,网络信息经济项目100个参加最终的角逐。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