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成电之光小组举行“筑梦行——手拉手关爱留守学生”公益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8 10:06 浏览量: 4681

  【MBAChina网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社会对每个孩子的期望。当城市的孩子们享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实自我,享受着便捷的出行方式走遍世界的时候,来自大山里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却因贫困或因留守而失去欣赏外面世界的机会。世界那么大,他们也想走出去看看。

  2018年7月13日-1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党支部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指导下,2018级MBA“成电之光”志愿者小组以“手拉手关爱留守学生,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为主题,本着关注留守学生精神成长的初衷,携手共青团巴中市委、巴中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筑梦行”公益活动。同时,本活动也得到了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四川省科技馆、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影城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四川省巴中市及辖区20名的来自各校品学兼优的留守中小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到成都进行暑期游学活动。

  7月13日,“成电之光”志愿者小组成员从巴中市护送留守学生们安全到达行程第一站——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在清水河校区,经管学院党委潘杨副书记、经管学院MBA中心刘蕊、姜梦老师与在读本科学生们一同迎接着留守学生们的到来。潘书记亲切地向留守学生们介绍了经管学院专业分布概况及电子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并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积极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接着,志愿者们带领留守学生们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在机器人研究中心展示实验室,在校博士生团队向学生们讲解了人机交互系统、外骨骼机器人、社会机器人等最新研发成果。

  随后,在经管楼A209,来自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雷天宇同学向留守学生们讲解了3D打印的奥妙,并分享了大学里的生活和趣闻。

  饭点时刻,为了让留守学生们体验大学校园餐食,志愿者们向后勤部预定了清水河校区紫荆餐厅的经典套餐。

  

  志愿者们还带留守学生们进行了STEAM科学教育,参观了四川省科技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文轩Books九方书店,并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组织观影了新上映影片《小悟空》。

  通过本次短暂而有意义的活动,留守学生们参观科大两个校区,在学习科学的路上,收获了欢笑与志愿者们的友谊。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同时,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成电之光”小组的15名志愿者也通过这次机会锻炼了自我,向社会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希望能吸引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关注留守学生,将“筑梦行”公益理念与计划一直施行下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