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7 10:21 浏览量: 5255

  【MBAChina网讯】7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落幕。由2017级MBA研究生韦雄、周国星、涂若鹏、刘洁、吴彦瑶参与,由祁顺生、万炜、肖明明老师指导的《稀土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项目获金奖(全国仅10个)。

  我校《稀土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项目基于“共享”、“众包”、“众筹”理念,汇集稀土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科技人员、通过促进稀土产学研用的合作联动,解决国内稀土产业的行业痛点,推动稀土产业的转型升级。项目在7月13日举行的终审决赛上一展风采,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大赛备战期间,校团委和学院专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先后进行了集中指导和预答辩。

  据悉,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高校的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7月12日-7月15日,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个项目参加终审决赛,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专业人士等45名评委组成的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其中100个MBA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0个金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星火计划”,着力抓赛事引领平台建设、抓活动丰富平台建设和抓项目培育平台建设,以“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大赛等重要赛事为引领,开展“大学生科技节”、“麓山创客大讲堂”等科技文化活动,并大力推进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完善导师智库建设等举措,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涌现出一批科创成果和创新创业学生典型,形成了示范和引领效应。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