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MBA校友风采——董洪选:审时度势 矢志不渝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07-16 18:09 浏览量: 6468
  【MBAChina网讯】北京理工大学MBA校友风采

  董洪选 2000级北京理工大学MBA研究生

  辽宁启福干细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辽宁省脐带血库负责人

  创业历程:

  2000年-2007年,着力通讯行业,深耕手机增值业务,3个月盈利100万

  2007年-2009年,凭借其敏锐的商业嗅觉,在山东开展商业地产出租等房地产投资项目,取得了7倍的投资回报

  2009年至今,前瞻性地把握时代热点,转投大健康产业,已盈利1000万

  图:董洪选(中)、李婷(左一)、朱铭锆(右一)

  在2000级MBA校友返校活动之际,我们非常荣幸地对具有传奇创业经历的董洪选学长进行了专访。不知不觉,“匆匆那年”距今已有十五载,时间的长河似乎什么都没有带走,董学长回顾起当年的创业经历都如昨日般历历在目。

  虽然跟学长是第一次见面,但学长的热情大方却让人觉得尤为亲切。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从读MBA开始到现在投入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从在校期间的通讯行业到毕业后的房地产开发,再到现在投身于干细胞产业,每一段经历我们都能感受到学长敢闯敢拼、勇于尝试的赤子之心。

  一、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母校,是成长的摇篮,是攀登的阶梯,是远航的路灯。虽然毕业已经15周年,但他与曾经传授知识、指点迷津的恩师们浓厚的师生情却从未因时间而减少半分。十五年来,董洪选学长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空闲时候也会经常回学校看望恩师。可以说在校期间学到的管理知识、营销理念以及构建起的知识架构使他受用终生。

  在谈到第一次创业选择电信增值业务时,董学长特别强调让他始终铭记在心的就是学院老师对其创业时期的诸多帮助,每每遇到困难,学院的老师总会挺身而出,尽心帮忙。

  二、精准定位,积累沉淀

  年少时都想看外面的世界,想认识更多的人,想要认识更多的世界的想法,但是难能可贵的是能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选择MBA教育,正是为了追求做更好的自己。

  入学前,创业便一直是董学长希望完成的梦想,因此,在校园的学习和实习中,他便不断为此努力铺垫着。

  他认为,一个创业者,一定要具备营销能力。各行各业的产品亦或服务都离不开营销,而营销需要用心去做。实习期间,不论月、季度亦或是年,他始终都是团队里的销售冠军,这一年多所积累的营销经验为他以后的成功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他本人与生俱来的社交和沟通能力也为他能够在上学期间成功创业奠定了基础。

  三、明确方向,稳步前行

  通讯、房地产、大健康,这三个领域跨度很大,在选择方向背后却也隐藏着大智慧。访谈过程中,董学长着重谈到了他创业的心路历程。对于是否鼓励MBA学生现在创业,董学长也给出了他的观点——可以尝试,但绝不能盲目:

  关于项目,“一定要看清楚其价值所在。眼光放长远,找准时机捋顺思路再出手”;

  关于团队,“悟性和能力尤其重要,而社交能力始终贯穿于做任何事情的始终”;

  关于行业,“要深度分析,整合资源。确定是否具备资源、技术、人脉等优势条件”;

  关于投入,“要考虑好抵御风险的能力,要足够理智却又不失果敢”。

  对于MBA的学习,董学长也给出了他的建议:“规划要趁早,要将学习内容与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这样可以帮助你建立符合自身职业规划的知识体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最最重要的是实践,只有不断的地实践才能积累下经验,当然这种积累也是需要不断的地总结和复盘。”

  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董学长在业务拓展、资本投资以及企业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尽心竭力,全力以赴,从最初的通讯行业到房地产开发再到大健康行业,他都是那个做足准备的人。他把机会牢牢握在手中,成就了事业,完成了梦想!

  但梦想还未止步,未来的路,我们还会朝着不同的方向继续努力拼搏着。但是不管走多远,驻足相望时,曾经的记忆还停留在原处,永远清晰深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