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西部一区赛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2 13:06 浏览量: 4050

MBAChina网讯】7月7日,“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517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西部地区的10所院校16支MBA精英代表队参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专家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成力为教授,湖南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朱国玮副教授,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书记陈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唐晓霞。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教授为比赛致辞,对各个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个参赛选手表示祝福,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宣布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赛区开赛。

本次大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赛前盲审已于7月6日晚进行。现场竞赛中,各代表队通过抽签形式分为八个小组,并围绕案例《转“危”为“机”,宇通校车领导品牌创新之路》展开精彩比拼。队员们精神饱满,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他们的激情与活力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及评委。尤其在问答环节中,队员们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达伦特集团王立新董事长为大赛做总结发言,“一流的文化谋势,二流的文化谋局,三流的文化谋数,三者相互关联,不能割裂开来。”“作为MBA学员,我们应该从社会学的视角、从社会生态的视角来看企业内部和外部的综合相关因素,可以站在企业外部来看企业,也可以站在企业来看社会,通过两个视角的转换来得出结论。”“我们需要有前瞻性的思维,有国际化的视野,也需要我们有家国情怀。”“你要想预测未来,你就得创造未来。”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兰州大学二队摘得桂冠,西安交通大学二队、西安交通大学一队获得亚军,太原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二队、郑州大学一队、兰州大学一队、河南科技大学一队获得季军,云南大学、郑州大学二队、河南科技大学二队、湖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一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队、河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二队获得“最佳新锐奖”荣誉称号。

同时,兰州大学二队雷亮老师、西安交通大学二队葛京老师获得“最佳教练”荣誉称号;郑州大学二队罗灿同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队陈飞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荣誉称号;兰州大学二队吴红霞同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二队孟令洋同学获得“最佳风采”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学员们良好的管理理论知识运用水平和职业经理人的精神风貌,在热烈掌声中,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赛区晋级赛圆满落幕。此次案例大赛为西部高校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了西安交通大学“知行合一”的MBA培养理念,不断践行“行动性学习法”,促进MBA学员知识到能力的转化。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