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18-07-03 14:07 浏览量: 4655

  【MBAChina网讯】6月23日至24日,河海大学MBA2017级周末2班学员在荆宁宁老师带领下,应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班学员赵栋梁同学的邀请,来到该公司开展《运营管理》移动课堂活动。

  (参观企业热情欢迎河海大学师生)

  23日下午,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抵达目的地后,赵栋梁向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是知名央企——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江苏省盱眙县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农林生物质热力、电力供应,生物质燃料收购,热力管道设计及建设等。随后,赵栋梁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生物质发电厂发电、供热等生产活动的工艺流程,并向大家科普了生物质燃料的种类。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反响热烈,并针对自己从事和感兴趣的领域与赵栋梁进行了交流。荆宁宁老师也就大家的一些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栋梁向大家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情况)

  随后,赵栋梁带领老师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厂区,并详细地介绍了重要区域如中控室、发动机组、储料区等机构的功能,部分同学表示第一次参观工业型企业,既感觉新鲜有趣,也深深为企业内部精密、复杂的机构运作而折服。

  24日上午,荆宁宁老师进行《运营管理》课程的授课,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ERP作为新一代制造型企业的业务及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网络经济时代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在计算机系统的精密运算辅助下,它在管理和组织上更加灵活,对各类资源的调配和整合更加同步便捷,将企业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行全面一体化管理。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对经营环境的应变能力,有效地降低了库存、人力等成本支出。荆老师还讲解了瓶颈理论(TOC)的相关知识,TOC理论聚焦于企业发展的瓶颈,帮助企业找出市场、物理、方针等约束条件,协助企业挖掘约束条件潜能,通过提高约束条件,即提高企业瓶颈水平,使企业各环节整体得到改善提高,来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讨论。

  为期二天的移动课堂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同时,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的对企业品质的追求和创新,以及企业对环境保护、服务盱眙本地经济的社会责任感也深深感染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多多思考,将所学到的运营管理知识有机地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

  (师生合影)

  移动课堂是河海大学MBA项目企业实训课程的一种特色方式,将MBA课堂搬到企业中,有机结合企业管理实践和工商管理知识,加大移动课堂、企业实训和实践活动比例,增强项目商务实践性,为MBA学员提供更优质的工商管理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