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从此,你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 共享‘浙大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30 00:00 浏览量: 7133

致广大 尽精微

Global View Glocal Feel

关注

2018届浙大MBA毕业啦

亲爱的2018届春季毕业生们,时间过得好快,似乎昨日才推开门和你遇见,现在却要在紫金港初夏的燥热中与你们分别,万分不舍。

在图书馆庄严的浙江大学校歌前再哼唱一次“大不自多,海纳江河”;

在西区教学楼前再回忆一次大家课堂上的欢声笑语;

在亚洲最大的食堂再吃一次“大鸡腿”;

在最有情调的湖边咖啡厅麦斯威里再喝一杯“求是”咖啡;

毕业季总是感伤,我们刚迎来了2018级MBA新生,又送走了2018届MBA毕业生,迎来又要送往,好不感伤。

让这些在“求是园”里经过洗礼的六位学长学姐们对2018级MBA新生说一点心里话!

2014级全球创业管理MBA项目(GEP)毕业生 周游

我没有错过

今天Bar里炸开了。好像每个人都把隐藏在心中很久的话,痛快的吐了出来。Clara大声和我们嚷嚷着她有多么欣赏德国人;一向沉默的美国“律师”也大话起接下来的人生规划;我第一次有了勇气当面告诉Marina,法国人有多不靠谱(当然我说了就后悔了)。就这样我们用彻底的放松度过了GEP的最后一个夜晚。

记得第一次看到GEP这个专业的时候,我已经毕业六年了。虽然还没有生子,但毕竟已经成家,不再可以说走就走。加上已经有一份稳定也喜欢的工作,要下决心离开,重新心无旁骛的进入校园生活,同时还需要在海外学习一段时间,还真的很难。真正激励我走出去的,就是“别错过了”。我深知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上学和出国学习的机会。

14年8月的最后一天,我来到法国。

没有错过,严苛而精湛的“变革管理”课程,Guillaume教授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中西方授课方式的异同。

没有错过,Benjamin教授的每一个故事,而这每一个故事本周被浓缩出的一句概括,就是“国际谈判”课程的全部核心内容。

没有错过,吴晓波教授的“策略管理”,让我现在,在几乎每一个工作中的市场决策时,都可以找到理论的支撑。

更没有错过,第一次在里昂见面时,用中式英语与老外同学的尬聊和几个月后,酒过三巡后自信爆棚的英文吹牛。

更没有错过,为了一个Presentation,与一帮“死板”的老外,为了一些小小的细节而连续熬夜的几个晚上。

更没有错过,16个“外国大哥”用四天三夜的时间在大力山村为山中小学翻新校舍,加装卫生和运动设施。

GEP的“外国大哥”们的山村小学助学活动

还没有错过,阿尔比斯山上蜿蜒的雪道和不小心摔倒后留给自己的小小伤疤。

还没有错过,里昂球场“Lyonese”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和进球后让人恐惧的疯狂。

还没有错过,芝加哥天际线、克利夫兰速贷球馆、尼加拉瓜大瀑布、哈弗校园、纽约Downtown的探索和自驾之行。

因为GEP,没有错过的很多。其实想想,我也错过了。错过了原本平稳的生活节奏,错过了安稳的工作环境,错过了和家人儿女团聚的时间,错过了和朋友们的嬉笑娱乐。

现在我自己创办了一家专门做跨境出口电商的公司“裹媒跨境”。但每当有工作压力和解不开的难题时,我都过想想自己曾经走过的GEP旅程,然后会心一笑。我已经拥有了很多,没有错过。

2014级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GMSCM)毕业生 朱敏慧

2018年6月28日是一个大家团聚的日子,大家都又聚在一起参加浙大MBA的毕业典礼,当教授拨过我们学士帽上的帽穗,就代表着我从浙大的学子变成了浙大的校友。

每次想起MBA,就会让我回到2014年6月23日的这个日子。虽然四年过去了,但是我很快就在朋友圈记录中找到了这张图片。这是我在收到MBA录取通知书时发的朋友圈,现在还非常清晰的记得当时兴奋的那个劲儿。

虽然经过了很长时间痛苦的备考,但是在进入MBA的学习之后,为我留下的却是一幕幕精彩的回忆。当然更多的是对我生活工作带来的收获。

在生活中,来到浙大MBA之前,我的社交圈并不大,每天好像除了工作同事也就没有别的什么圈子了。在进入到浙大MBA之后,首先充实我生活的,就是多了几个闺蜜和朋友。在开学时的迎新晚会,由于都是迎新晚会的主持人,我们现在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

如今大家生活工作都比较繁忙,在饭桌上往往都是工作应酬。而我们几个至今都会隔三差五的像高中生般的小聚。说像高中生一样,是因为我们聚会时极少讨论工作,只是谈谈生活,谈谈理想,吐吐槽,我想我们能一直维系这样的友情,一定是这让人感到放松的氛围吧。

在工作中,浙大MBA让我收获最多的是自己内心的笃定。

我记得那是在2014年的时候,我在工作中遇到了全球化运营的难题,因此我申请了浙大GMBA项目:GMSCM(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非常的全面。弥补了我作为一个市场人员在财务、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知识的不足。并且这个专业是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派出资深的教授来授课。我记得当时在工作中遇到的其中一个难题就是需要决策是否在欧洲当地建设本地运营工厂,而我们这个专业中刚好就有一门由麦吉尔大学教授来授课的物流管理专业的课程,其中就提到了工厂选址的这个模型,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制一样。现在我在事业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浙大MBA对我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浙大MBA众多的俱乐部让我看见了各种精彩的人生。我的同学们朋友们有的参加了沙鹰俱乐部,有的参加了皮划艇俱乐部。更有一位同学,由浙大的皮划艇俱乐部而入选了国家队,进入浙大成为了她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而对我来说,进入浙大MBA也成为了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她见证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两件事,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一加一等于三。用一张图来解释吧,哈哈。

2015级浙大MBA周末班毕业生 章秋香

拖后腿的学生终于毕业啦,内心百感交集。来浙大读 MBA,我相信是自己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因为在浙里,遇见了很多可爱可敬的老师,遇见了温暖的15级周末3班(小三班),遇见了沙鹰户外俱乐部,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真心相待的同学朋友们,最终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回想起备考时的自己,抱着考上就读考不上拉到的想法;回想起入学时的自己,并没有想过来读书要认识多少人学到多少东西,只想着赶紧修完学分毕业。

改变就是这么悄然发生:

在浙里学习,很多优秀的同学离自己那么近,每个人都心怀目标坚定前行,然后你也意识到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在浙里学习,很多优秀的老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的传道授业,然后你醒悟到不能浪费这么好的教师资源;在浙里学习,很多健康力量的校友带你走进户外圈走进亚沙,然后你发现原来自己的潜力有这么大。

加入沙鹰户外俱乐部,报名备战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然后很荣幸担任了浙大MBA代表队的领队。从参赛筹备开始,每个团队成员的紧密配合、带队裘婷老师的付出以及俱乐部与中心的大力支持;到经过“亚沙一次,沙友一生”的洗礼,最终获得女子第9名的成绩归来,更是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动。

浙大MBA户外沙鹰俱乐部成员们

亲爱的2018级学弟学妹们,欢迎来浙大MBA学习,这将是你们一笔终身的财富。不论你们以什么样的心态走进浙大MBA,我相信经过浙大的打磨,你们也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那个敢于挑战的自己,敢于创新的自己······

2014级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毕业生陆嘉伟

我是2014级浙江大学GMSCM项目的学生。GMSCM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加拿大一流大学麦吉尔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项目。在浙大度过了两年半的学习生涯,每周都能从浙大老师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飞过来的老师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学习期间认识了很多博学的老师,有爱的同学。同时在这期间有幸当选了浙大MBA形象大使,为浙大MBA积极宣传希望吸引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就读浙大MBA项目。

同时积极参加了浙大MBA沙鹰户外俱乐部活动,和老师同学一起去腾格里沙漠参加亚沙赛,在沙漠上度过了难忘的三天三夜。

这四年我从各个方面充分感受浙大作为一流大学的魅力。今天终于毕业了,感谢母校,感谢管理学院,岁月如歌,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2级浙大MBA周末班 毕业生 吕琳姣

浙大MBA两年,无论是学业还是社会实践都收获颇丰。

学习上,师从研究电子商务的王小毅导师,完成了从传统零售到电商平台的转变;

参与赴日交换留学,与国内外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在九州大学学习供应链管理及财务管理相关的知识。

日本九州大学交换

社会实践上,有幸成为第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团的一员,带领同学们奔赴台湾访学;担任第二届MBA大使,帮助更多同学了解浙大MBA。

组织浙大MBA年度盛典

台湾访学

一晃毕业季,看着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感激更有不舍,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和浙大相会。

2014级浙大MBA脱产班毕业生 刘志通

你好,青春,我们毕业了

似乎前一秒钟还在教室里头脑风暴;

似乎前一分钟还在和同学食堂聚餐;

似乎前一小时还在为考试通宵准备;

似乎昨天还在为撕名牌活动一起疯狂;

似乎我们都还和刚刚入学时一样,激动、兴奋、期待、焦虑……

直到今天所有的同学们穿上学士服,打好领带,系好领结,一起开心的拍毕业照时才真真正正感觉到我们确实毕业了…..

回顾在浙大生活、学习的日子,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暖心;

忘不了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时的欢呼雀跃;

忘不了筹备迎新晚会,不知多少次往返于上海、杭州,仍乐此不疲地样子;

忘不了第一次加入2142乐队,第一次写词,第一次站在浙大的C位用心的唱献给浙大的歌;

忘不了有了自己的组织,2014脱产班,第一次和同学们的狼人杀,第一次和同学们的出游,第一次通宵准备的投资学考试;

忘不了五个主持人第一次在慧慧家聚餐,肆无忌惮的喝着,聊着有的没的的青春;

忘不了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只为了浙大20周年庆典能好一点,更好一点;

忘不了第一次加入联合会,大家一起积极讨论,争得面红耳赤时的样子;

忘不了第一次接待哈佛大学同学时的紧张与期待;

忘不了那一场场让人超级兴奋的撕名牌活动;

忘不了每次上课为了更好的呈现,小组一遍一遍头脑风暴时那股认真的样子;

忘不了每一次企业参访校友们在一起高谈阔论时开心、幸福的样子;

忘不了第一次拍大使宣传片时,大家青涩、不知所措的样子;

忘不了第一次主持校友年会,还集赞赢了一枚钻戒时的小意外和小开心;

这样的忘不了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以至于我翻看自己的状态时,总能不自觉地笑出声,不自觉地掉眼泪,不自觉地想再去看看同学们以前的状态,如果说大家的青春是用来挥霍的,那我们的青春真的是用来慢慢回忆的,2014级所有MBA的同学们,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就算有一天我们的青春真的老了,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孩子,甚至有了孩子的孩子,只要大家喊一声,我们仍愿意像刚开学时那样,聚在一起,风华正茂……

写到这里,翻看完自己朋友圈从2014年6月到现在所有的状态,眼泪已经再无法控制住,这一刻我才真真的感觉到真的离开学校了,一切的一切唯有祝愿,唯有感恩,感恩所有在路上帮助过我们的老师、同学、校友们,愿14级所有的同学们前程似锦,愿未来的18级、19级及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想要收获的感动,愿浙大的所有校友们都能继往开来,时不时的用零花钱捐他个图书馆…..

夜深了,人静了,我们毕业了,再见青春,你好未来….

一声珍重

一句祝福

一个拥抱

下次相聚

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

走出母校,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从今往后,我将谨记母校的教诲

以“求是”实干奋进

用“创新”开拓未来

承担起浙大人的责任

不辜负母校的那句祝福——

“从此,你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

共享‘浙大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

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