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MBA究竟什么时候备考是最佳时机?

MBAChina
2018-04-02 00:00 浏览量: 3885

80%考研人一般都是暑假开始投入复习,但是MBA却是一个例外。不少人以为MBA应当和普通考研的步调与计划一致,其实不然。

拿2019年MBA来讲,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是最佳时机呢?

问题1

2019年MBA到底在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最合适呢?

根据我们的经验,以往MBA的考生的准备时间没有一个规律。有的也许头一年就开始有所起步了,但有的可能会跟着普研大多数人的节奏走,就到了6/7月才拿起书本,甚至不少上班族,因为工作和家庭的羁绊,拖延到11/12月都才挤出一点时间去备考MBA。但是显然,早作准备的结果普遍会好很多,而一直拖延的同学如若没有足够强的底子和足够好的运气,一次通过初试还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我们建议打算考2019年MBA的同学,MBA备考,没有最合适,越早越有利。

问题2

MBA是管理类专硕的一种,也是要参加管理类联考初试,会不会因为初试很难,所以要早点复习?

管理类联考初试不能用一个纯粹的“难”或者“简单”去形容。联考的科目包括英语(二)和管理类综合;而综合里又有数学、逻辑和写作三个部分。这和普通研究生考试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说英语(二)的考察会比英语(一)相对容易些,但是要知道,首先联考面向的大多数都是在职的上班族,尤其是考MBA的人群距离大学毕业至少要有3年时间,许多应试知识已经遗忘殆尽。因此,管理类联考初试对于MBA的考生来讲并不容易。其次,管理类联考初试的试卷每年都有新的变化和难易不一的出题,以2017年管理类联考初试的试题举例,英语出题难度较为简单,综合写作部分与数学部分也难度适中,但是逻辑部分却成为这一年联考的“老大难”,而去年逻辑真题还是非常简单的。所以,联考初试有可以依循的规律但也有不可预料的难度变化。

问题3

MBA备考要越早越好,那现在已经到了4月份,算晚吗?

4月份开始复习的人相较于1、2、3月甚至去年就开始准备的人肯定晚了不少,但是还没拖到更晚就不错了。建议MBA备考生们不要过多在意时间早晚问题,现在了解到MBA并想去考取,那就即刻准备,立马开始才是你的最早!多一天就多一分可能,多一分收获。

问题4

2018年MBA考生现在就准备原因只是花越多的时间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这么说也是可以的,但这只是比较浅的一层原因。为什么我们说MBA的备考越早越好,原因不仅仅是众所周知的“多花时间可以学更多东西”,主要原因还是在于MBA备考的特殊性。

问题5

何为MBA备考的特殊性呢?

首先,得从MBA的报考条件说起。MBA的报考条件是要求硕士毕业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毕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它招考的对象都是在职上班族,而前面我们也说了,上班族的客观情况就是离校已久,应试知识基础薄弱,哪怕联考初试的知识对在校生而言并不困难。

其次,在职考生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忙”,没时间!要上班、要干项目、要加班;也许还要照顾孩子、家庭和老人。能留给自己坐下来看会书的时间和精力极其有限。如果把复习计划都堆到下半年或者临考前,又会撞上年终总结等各类事情,完全没有投入合理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怎么会得到想要的结果呢?

另外基于管理类联考初试考察的科目而言,都是公共课,甚至还有“逻辑”这样一门大家都没学过的考察科目。公共课的特点就是考察范围广且比较细;尤其英语和数学。也有同学会觉得自己的底子还没丢,应该完全可以应付,就不会腾出时间去看书复习。但是要知道,即使你听起来那样简单的初数,可能考察方向和考察思维与从前高考的考察是不同的。想要完全套用以前的底子并不明智,还要重头去梳理不同的答题方法和解题套路。

再次呢,我们可以看到近两年教育部出台了多项与MBA有关的政策,包括非全入统、非全与全日制证书的差别、分省阅卷等;政策是很难把握的,谁也不能预料,但是复习进度却掌握在自己手里;你不知道政策的变化会不会合自己的意,那就趁早去考,不要等到有了阻碍再懊悔;无论政策怎么变,以不变应万变,复习扎实才是硬道理。

最后,我们建议2018年MBA备考生要早早投入准备的重点原因还有:

希望大家能赶上提前面试的“顺风车”。

提前面试也是MBA考试的重要特殊性之一。目前34所院校大多数都有MBA提前面试,通过提前面试,只要初试分数高于国家线,你就可以用比别人低的分数获得录取。据调查,高校通过提前面试招收的学生也更符合他们的期待。

截止目前,已经多所院校发布了2018年的提前面试公告;不久之后,将会有一大批提前面试简章发布,想要赶上这趟顺风车,也要早点儿做出应对才行。想要顺利通过提前面试,不仅要通过材料审核,还要通过面试。怎么样通过呢?参加培训或者充实自己该充实的地方,这些都是要时间去完成的。

问题6

不同的人群备考MBA要怎么开始?

工作5年以上|30岁以上|本科学历不突出且想报考院校|工作忙|自制力差|基础本身薄弱,这几类同学,建议立刻报培训班,跟着老师学习;

有过近期考公、考事业单位经历的同学,应该有一些底子,好好过几遍MBA备考的资料,多做题,不会差很多;

有意向参加提前面试的,一定要即可开始搜集资料、充实自己需要充实的地方,为提面做准备。如果无从下手,也建议报班学习。

不同人群的不同初步备考方法,可以对号入座参考一下哦,如果还有疑问,可以加下方老师微信咨询。

最后提醒各位,有提前面试这样一个绿色通道,想走吗?现在就得动起来了!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