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丰田中国人事变动将不会影响中国战略

MBAChina
2017-12-02 15:59 浏览量: 958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28日,丰田官方宣称,丰田汽车公司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新的人事调整,其中包括中国本部。

现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中国)董事长的大西弘致将离任,现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小林一弘,将升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并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随公告一起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在下一个100年,无法保证汽车厂商仍然是交通出行的主角。这并不是“胜负”的问题,而是一场关系到‘生死’的战争……下一个百年要创造‘爱’的移动,要向所有人提供移动的自由和快乐。为此,丰田全员将齐心合力,持续进行挑战。”





一方面,在环保诉求的推动下,全球汽车市场都将迎来一波新能源汽车潮;另一方面,近期频频曝出的日本制造“事故”也让消费者对日系车的质量产生了一定的担忧。


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商学院》记者,丰田中国此次人事变更是全球人事变更的一部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过去,丰田的人事变更是以日本财年为周期,而现在则改为以自然年为周期。


该负责人表示:“丰田中国还是会和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按照此前公布的战略继续推进,包括新能源车型和TNGA车型的导入,都会逐步提速,增加力度。”


新能源汽车方面丰田起步很早,早在2004年,丰田的先驱Prius混合动力车型就曾在美国市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是世界上最早的商品化混合动力车。丰田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初,丰田在全球已经累计销售混合动力汽车超过千万辆。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路线有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三种。丰田在混合动力方面有比较深厚的技术积累,此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截止到今年10月已累计销售15.5万辆。


不过根据此前颁布的双积分政策,在接下来的几年,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在这两条路线上,虽然MIRAI已经来到中国,两款纯电动车型也已经在广州车展展出,但丰田正式在中国推出纯电动车型可能要等到2020年前后。


大西弘致此前也承认丰田在纯电动产品领域布局并不算早。不过他也表示,丰田中国坚持推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一定是商品化的产品,能够实现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和丰田几方共赢。


TNGA是ToyotaNewGlobal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代表着丰田全新的架构。此前,丰田品牌和产品给人的感觉往往是“可靠”、“耐用”等等,但在TNGA的宣传中,丰田罕见地用到了“驾驶乐趣”类的字眼。大西弘致在广州车展上曾提到,丰田已发起全新挑战,在处于变革期的今天,要主动变革自己。


11月16日,广汽丰田新一代凯美瑞已经正式上市,这是第一台100%基于TNGA架构生产的车型,搭载了全新开发的2.5LDynamicForceEngine 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了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无极变压机油泵和激光熔覆气门等大量尖端科技,在性能、燃油经济性、驾驶体验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2017年前10个月,日系车中丰田的销量低于本田和日产,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丰田在小型SUV市场上缺少有竞争力的产品。据了解,基于TNGA架构的的第二款新车将于2018年导入,并投入两家合资公司进行生产,这是一款紧凑型SUV车型。2018年,TNGA将全面发力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商学院》,作者 石雨峰,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