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保险资金新动向曝光!

MBAChina
2017-10-16 16:19 浏览量: 1212

MBAChina网讯】作为市场中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保险资金“一举一动”无疑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采访多家主流保险机构后获悉,目前它们的权益仓位水平保持平稳、变化不大,近日主要进行了调仓,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转而增持滞涨的医药、传媒、公用事业类个股。


板块轮动迹象明显

谈及具体的A股操作基调,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人士透露:“从目前来看,板块轮动迹象明显。鉴于部分板块和个股短期累积涨幅较大,我们根据旗下不同账户组合的需求进行了适当调仓。未来,交易性机会或将经常出现,我们将积极把握住轮动博弈机会,同时关注兼具向上弹性和防御型的金融行业。另外,考虑到降准的因素,包括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均会受益,如遇调整将是结构性布局的良机。”


对于关注的主题性机会,受访的保险机构负责人则给出了以下几个领域:特色小镇、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以及还没明显发动迹象的租售同权概念股等。“无论是主题还是具体到个股,我们现在主要的配置标准就是看股价涨幅,会优先配置滞涨的个股。”


整体走强概率较大

在谈及对后市整体的判断时,多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政策面和流动性层面来看,定向降准的消息虽然短期影响有限,但有助于扭转市场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预计10月A股整体走强的概率较大。加上前期经济数据转弱的影响有所缓解,A股中期仍将维持震荡向好格局。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因此仍需关注市场波动幅度,若市场出现快速上行,不排除四季度中后段出现阶段性调整。


新增资金持续稳定

整体来看,保险资金的权益类配置占比一直相对稳定。在对今年以来的行业数据进行梳理后,记者发现,其实今年以来,每月末的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占比均在12%至13%之间窄幅波动,不足监管上限(30%)的一半,尚有增长空间。


“全年新增保费与到期再投资资金较多,加上积压的未有效运用资金,这三大因素导致大量保险资金存在配置出去的压力。而从目前来看,债市乏善可陈,股市相对吸引力仍存。因此,保险资金相应投入A股的新增资金是持续稳定的。”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投资负责人解释说,虽然这几年里保险资金权益投资占比一直稳定在10%至15%之间,但由于整个保险行业的总保费收入和总资产规模是在稳健增长的,因此保险资金相应投入A股的绝对规模也在增加,为股市实际贡献的增量资金是源源不断的。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