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MBA没人稀罕了?

MBAChina
2017-06-07 09:31 浏览量: 1350

MBAChina网讯】随着美国人对MBA学位兴趣的减弱,美国超过700所商学院中的许多院校正在强化海外招生


美国的MBA教育正处在“其漫长而相对辉煌的历史中的衰退期”


2015年12月,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推出了一项无需共同签署人的助学*,资助国际学生攻读2016年秋季的全日制MBA项目。西蒙商学院还把学费降低了约14%,并加强就业服务,帮助外国学生找工作。2015年该校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招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罗、台北和伊斯坦布尔等城市举办了推介活动。这些努力反映出学校“非常坚定地致力于学生群体的全球多样化”,西蒙商学院负责招生和助学项目的助理系主任丽贝卡·莱温(Rebekah Lewin)说。该学院的98名2017届全日制MBA学生当中,大约一半是外国留学生。


国际申请者居多


随着美国人对MBA学位兴趣的减弱,美国超过700所商学院中的许多院校正在强化海外招生。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人们对美国人创立的这种学位热情似乎并无衰减。(1908年,哈佛大学成为第一家授予MBA学位的机构。)从2010到2015考试年(7月1日到次年6月30日),参加主要的商学院入学考试GMAT的美国公民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而外国考生的数量增长了近19%。该数据来自GMAT考试的管理机构——研究生管理科入学委员会(GMAC)。该机构称,2015年美国全日制MBA项目的申请者中,国际申请者占了58%。


2015年非美国公民参加GMAT考试增长了近19%


伦敦QS咨询研究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的首席执行官农西奥·夸夸雷利(Nunzio Quacquarelli)表示,在他关注的200所美国商学院里,有超过50所商学院的外国留学生比例都超过了班级总人数的35%,相比之下,10年前外国留学生只是“屈指可数的少数”。外国学生“正在带来重要的学费收入,弥补国内收入的下降,”他说。


MBA项目入学人数减少


认证机构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对265所商学院的调查显示,美国MBA项目的入学人数自2009年减少了11%。该机构的总裁兼CEO汤姆·罗宾森(Tom Robinson)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趋势,是因为人们的兴趣从MBA转移到了市场营销和非营利管理等领域的专业硕士。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的数据显示,如果把这些学科也算进去,整体的入学人数呈增长态势。“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总会有一部分人想要接受这种通识管理教育,想要全日制地学习,”他说。


曾连续15年担任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院长的罗杰·马丁(Roger Martin)却不这样认为。他2013年卸任院长,现在是多伦多大学一家研究所的负责人。他说,美国的MBA教育正处在“其漫长而相对辉煌的历史中的衰退期”。他预测说,美国一半的商学院可能在未来10到15年停止运营,因为不会有足够的入学人数来支持他们“十分臃肿的”成本架构。


扩大国际学生的招生人数只是权宜之计,马丁说。如何帮助外国学生找到理想中的高薪工作,可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2015年5月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毕业的法比奥·贝尔加莫(Fabio Bergamo)来自巴西。他说,在美国申请工作许可是一次“令人沮丧”的挣扎。虽然他的雇主——纽约的一家时装零售创业公司——正在支持他申请工作签证,但并不保证政府能够授予。“你来到美国学习,想要留在这里,也有公司录用你了,但你可能就是没有中签,”他说。“我都不知道自己7月之后还会不会在这里。”


为贝尔加莫攻读MBA提供资助的伦敦*机构Prodigy Finance称,美国MBA的国际申请者已经成为其业务的重要部分。该公司2014年把业务拓展到美国,在密歇根大学的罗斯商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尝试提供助学*。2015年该公司总共发放了1亿美元*,其中一半给了45所美国顶级商学院的外国留学生。“美国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增长,”这家拥有75名雇员的公司的商业拓展负责人里卡多·费尔南德斯(Ricardo Fernandez)说,“国际学生对于这些MBA项目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商业周刊中文版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