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财经: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穷人思维”

MBAChina
2017-05-10 10:41 浏览量: 1870

MBAChina网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穷人思维”,挣钱本来就是艰难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穷人思维”而禁锢了自己的人生路。


好友曾经给我讲过一个事件:


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父母不得不都外出务工,他便是被奶奶拉扯大。


老人家一生中都是在与贫困作斗争,因此生活里就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好习惯,差点铸成了大错。


好友由于体质较弱,所以在外务工的父母经常会邮寄一些营养品回来。为了能够撑多一段时间,老人家总是缩减用量。因此有些营养品会被搁置很久。


一次老人家发现营养品保质期已经过去了半年,无奈又舍不得扔掉。最终还是选择给好友吃掉,当晚好友就上吐下泻,住进了医院。


其实,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穷人思维”




“穷人思维”的人积攒财富首先想到的是省钱,而不是挣钱


为了房,为了车,部分人可能要为此奋斗一辈子。但是他们奋斗的方式不是提升自己,努力挣钱,而是选择降低生活标准,节省开支。


开源比节流更重要!


“穷人思维”的人从来不懂考虑时间价值


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商家派发“免费午餐券”,部分人几乎是不会错过。为了得到这一顿午餐,基本都要排上长长的队再等上两个小时。


天下根本没有免费的午餐!


“穷人思维”的人总想要躲在相对安全的角落


许多人认为银行理财就是会比p2p更安全,于是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将积蓄存进银行。但是p2p的安全与高利润他们从来一无所知。


你想要的安全只是别人看不上的舒适区!


“穷人思维”的人喜欢独占,不懂分享


有些人挖掘到一个很好的挣钱渠道时,从来不懂得分享。只是埋头干自己的活,挣自己的钱。如果懂得借助资源,合力共赢,也许会创造1+1>2的效果。


团队永远比个人更智慧!


挣钱本来就是艰难的事情,我们一定不要因为“穷人思维”而禁锢了自己的人生路。


网上有一段励志又自嘲的话“王思聪他爸爸给了他5亿,他赚到40亿,翻了8倍。我爸给了我5块,我买了双手套上工地,一天200块,翻了40倍。其实能力我还是有的,只是缺少资金”!


穷并不可怕,因为穷中我们也可以作乐。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今日头条,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