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财经:麦子金服的B轮融资到底咋回事?

MBAChina
2017-04-20 14:42 浏览量: 10035

MBAChina网4月18日,麦子金服在上海举办B轮融资发布会,传出了招商银行投资麦子金服的消息。截至昨天(4月19日),麦子金服和招商银行先后否认了这一消息。不过,麦子金服堪称史上最神秘的的B轮融资,仍然有扑朔迷离、未解之处。


招行要追究法律责任


麦子金服昨天晚间发布了“B轮融资发布会及媒体报道情况的澄清公告”。公告称,在昨天举办的《智能金融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B轮融资发布会》上,麦子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大容女士宣布获得银行系B轮融资,但此次融资和招商银行没有关联,发布会上亦从未提及此次融资与招商银行存在关联。“有媒体朋友收到误报信息称麦子金服获得了招商银行投资,我司特别声明此消息源不属实。”


麦子金服解释,由于正在谋求分拆上市,因此B轮资金需要在完成结构搭建完毕后才能入资,目前麦子金服在搭结构进资金的过程中,故需等资金到账完毕,再向大家披露B轮的更详细的情况。


招商银行的声明在今天上午公开了。声明称:“我行关注到有媒体发布关于招商银行参与麦子金服B轮融资的消息。经核实,招商银行及附属公司从未参与麦子金服融资,招商银行对以我行名义做不实宣传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究竟是谁投资?投多少钱?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昨天举办的麦子金服《智能金融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B轮融资发布会》上,麦子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大容宣布,获得了银行系B轮融资,并表示此次融资资金除了用于智能金融业务的孵化升级,还将用于优秀人才的引进和集团五大战略的推进。


有意思的是,现场有一位“银行系机构投资代表周绮”。有媒体报道,周绮在发布会上表示,智能金融趋势势不可挡,当前各大银行都在加大智能金融领域的布局,此次选择麦子金服主要基于麦子金服成熟的发展模式以及探索进取精神和银行非常吻合,未来有望在场景化金融以及智能财富管理领域做定制化合作。


更有媒体直截了当报道,“招商银行周绮表示,此次选择麦子金服主要基于麦子金服成熟的发展模式以及探索进取精神和招商银行非常吻合,未来有望在场景化金融以及智能财富管理领域做定制化合作。”


至此,招商银行给麦子金服提供了B轮融资,这一消息就诞生了。



B轮融资扑朔迷离


截至今天发稿时,尽管麦子金服和招商银行已经双双澄清事实,但是麦子金服这次融资发布会仍然扑朔迷离、未解之处,比如,究竟何方资本提供了B轮融资?融资的金额又是多大?


麦子金服回应疑问


对于上述的疑问,麦子金服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由于麦子金服分为金融科技和网络借贷两个版块,分别在中美两地谋求上市;所以B轮融资需要结构分拆搭建完毕才能入资,而目前麦子金服在搭结构进资金的过程中,所以要等资金到账完毕,再向大家披露B轮的更详细情况。”


市场期待麦子金服在完成搭结构、进资金以后,尽快披露更详细的情况,以回应市场的关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