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发布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MBAChina
2017-04-13 15:07 浏览量: 2264

MBAChina网讯】4月10日,IMF发布4月份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提出世界经济可能面临的两大挑战。


挑战之一是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75%。新兴经济体已融入全球贸易体系和国际资本市场,其贸易条件、外部需求,特别是外部金融环境,都影响着人均实际收入增长。


当前全球经济处于结构转型期。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缓慢,降低了对新兴经济体的贸易需求;中国因经济转型而降低了进口依赖;2014年以来商品周期延长、商品出口商增速减缓,使新兴经济体可能面临比现在更严峻的外部环境。


IMF认为,新兴经济体应通过完善制度体系、推动贸易一体化、保持汇率灵活性、防范高赤字与债务高企引起的风险,确保新兴经济体在脆弱的外部环境下实现经济的平稳可持续增长。


挑战之二是劳动收入占比下降。报告指出,20世纪80年代以来,发达经济体劳动收入比重持续降低,特别是金融危机后达到最低,至今未有明显回升;近年来,新兴经济体的劳动收入占比也有所下降。


劳动收入占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技术进步,另一原因是全球经济一体化。IMF认为,尽管技术进步和经济全球化是推动世界经济繁荣的重要动力,但其对劳动收入占比的影响可能加剧收入不平等和两极分化。对此,各经济体须积极应对,制定符合各自具体实际的政策措施。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IMF,摘译国际财经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