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财经:2016年各省市GDP陆续出炉 重庆增速超10%再次领跑

MBAChina
2017-01-21 09:30 浏览量: 2799

MBAChina网】目前全国有多个省市的2016年GDP数据出炉,各区域间的经济增速差距较大,其中重庆GDP增速超过10%,处于领跑地位。


重庆


重庆市全市生产总值1.75万亿,比上年增长1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利润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28亿,增长7.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20元,增长10%。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连续7年快于城镇居民。


行业方面,汽车,电子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12%,17%。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超过2700亿,增长5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8.6%。


重庆市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以产业持续和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高端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支柱产业集群升级换代。汽车产业要着力提升产品档次,提升配套水平,提升自主品牌,促成长安汽车城,北京现代、众泰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标。电子信息产业要加快OPPO、VIVO智能手机,京东方智慧电子等项目建设,拓展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新品种,推动中光电触控一体化等配套项目投产。


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带动新兴制造业产值增长30%以上。惠科液晶面板项目实现投产,推进康宁玻璃基板、AOS芯片、奥特斯二期等项目,构建有竞争力的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供应链。


上海


上海市预计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7%,新增就业岗位59.9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2%。PM2.5年平均浓度从上年的53微克/立方米下降到45微克/立方米。预计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8.9%和10%,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


北京


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在作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2017年北京市将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研究推出职业经理人、员工持股等改革试点。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大企业调整重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新疆


新疆经济运行整体平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9550亿元,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8亿元,增长8.2%。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海天考研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