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姚明任副董事长的CBA公司本周成立,他们急缺的专业人才从何而来?

MBAChina
2016-12-09 15:06 浏览量: 2986

MBAChina网讯】2016年11月22日,CBA公司正式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在“管办分离”的概念被提出多年之后,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正式成立。


CBA公司的成立无疑是给中国篮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当下,中国正处于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联赛想要走向真正的职业化,CBA公司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何提升联赛价值成为首要重任,然而,人才缺口却是摆在眼前的现实矛盾。


▼白喜林、刘克军、姚明、胡加时(前排从左至右)为CBA公司揭牌




董事长李金生表示,在CBA公司正式成立后,将迅速建立和完善公司的组织结构、管理制度,广纳贤才,选定包括总经理在内的管理人员,尽快投入实质性运营,而目前CBA公司的总经理一职暂时由董事长李金生挂名。在多位CBA球队负责人看来,纵观目前国内体坛,有资格有实力出任CBA公司总经理的职业经理人寥寥无几。


联赛职业化已有20年,但中国优秀的体育职业经理人仍屈指可数,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的缺失已经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法大商学院副院长李欣宇教授为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颁发企业家导师聘书




前盈方中国董事长、现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在11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主办、圈内圈外Cosports承办的《体育产业如何应对人才痛点》论坛上的言论,我们可以瞥见端倪。在这次论坛上,马国力直言,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并不急需领袖级人才,最缺的是实操性人才。“体育产业是一个操作性很强的行业,它需要经验和时间。”


而另一位企业家导师、关键之道CEO张庆则提出了“天地人”的体育产业人才观。“首先需要‘地’,从落地层面上说需要职业操盘手,具体来说是CBA公司的总经理及其团队,各个俱乐部的运营人才,除了落地人才,“天”与“人”则被张庆视为战略、商业模式的设计者和跨界资源的协调者,“CBA是体育资源,应该与传媒、娱乐、地产这些大行业,甚至产品制造、信息数据等应用维度去结合,有过这方面经验的人才很重要。”


▼法大体育产业MBA企业家导师、关键之道CEO——张庆




如何培养爱体育、懂法律、善经营的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全国法学最高学府——中国政法大学正在积极探索新模式。今年4月,中国政法大学创设全国唯一体育产业MBA,此项目以市场为导向,邀请*知名企业家联合MBA金牌教授为学员授课,配合丰富的校外实践活动,这种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受到市场推崇,首期班已于今年7月正式开课。


2017年3月3日,法大体育产业MBA第二期核心课程班将正式开学。希望获得数十位体育产业知名企业家的面对面指导,学习体育营销、资本运作、体育与法律等十二大核心课程,现在报名,与志同道合的事业伙伴们携手前行!


企业家导师(因版面有限,仅列举部分)




招生事项


一、报名条件


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大专学历,毕业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


2、硕士或博士,毕业工作两年以上(含两年);


二、招生周期


1、11月3日招生启动,招满即止;


2、收到报名申请三天内,进行电话沟通;


3、面试通过后,发电子录取通知书。


三、第二期MBA核心课程班


1、招生人数:30人


2、学费:59800元


3、开课时间:2017年3月3日,为期一年


4、上课时间:每月一次集中授课,3天(周五-周日)


5、上课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四、报名联系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王老师

电话:010-58908587;13661332828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项目指导 李老师

电话:18612228643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美国大选又飞“黑天鹅”?本周市场还有三枚“核弹”


做股票或者期货成功的人,都是有天赋的人么?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