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距离破7仅一步之遥 中国大幅抛售美国国债

MBAChina
2016-11-19 13:32 浏览量: 8173

MBAChina网在部分人眼中,如果出现极端情况,市场恐慌性抛售人民币,中国央行将不得不放弃当前的人民币价格形成机制,加大市场干预力度,甚至当外储消耗压力过大时,全面实行资本管制。


离岸人民币周三在纽约时段再创纪录新低,距离破7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美元指数突破了2015年末的高点,达到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因市场 押注特朗普的政策和美国加息。


预计人民币应当会守住7.0,因为整数关口最容易被人重视,一旦失守7.0 会引发恐慌。要知道现在是11月份,明年5万美元的个人换汇额度即将生效。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6点,离岸人民币下跌0.24%,报6.8896元,再创纪录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0.29%,北京时间周三23:30交易结束时报6.8761元。


自人民币10月1日正式纳入SDR篮以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跌幅均超过3%。




离7还有多远?


一份外媒对境内外16位经济学家和交易人士进行的汇率前景访问显示,14人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可能于目前至明年上半年贬至7或更低,其中甚至有一位受访者认为碰7的时点可能就在今年底之前。


超跌反弹?


对于未来一两个月的走势,也有一些受访者认为,美元当前的涨势可能难以维系,后期人民币有序贬值失控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有条件出现阶段性的反弹。


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钟正生称:


短期内美元上涨已充分体现了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且可能已“过度”体现了特朗普“美版四万亿”刺激方案推升经济增长的预期,从而更可能面临小幅回调。此外,目前美元走势与去年加息前极为相似,参考去年情况,美元很可能在12月加息后回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认为:


人民币受美元驱动的被动贬值也可能是在预支明年的贬值幅度,为明年酝酿比较大的反弹。


中国大幅抛售美国国债


随着中国动用外汇储备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降至4年低位。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数据,中国9月份持有1.1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是最大的美国国债外国持有者,但比前一个月减少了281亿美元。这是2012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日本所持美国国债为1.14万亿美元,环比下降76亿美元,是连续第二个月减少。沙特所持美债则连续八个月减少,降至894亿美元。


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从2014年6月最高点4万美元减至3.12万亿美元。


这份报告还包括国际资本流数据,显示外资9月份净卖出长期投资组合证券262亿美元。包括国库券等短期证券在内,美国9月份跨境投资流出1529亿美元。


外资净卖出美国国债766亿美元,净卖出美国股票32.1亿美元,净买入企业债券10.8亿美元,净买入机构债券321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华尔街情报。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金融前沿|人民币正式入篮SDR——新的开始,而非结束


【财经资讯】屌丝经济正在崩溃,中产消费将成为新主流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