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股价暴跌 宝能系再次增持

MBAChina
2016-07-06 10:54 浏览量: 1284

MBAChina网讯】房地产开发商万科(China Vanke)透露,深圳上市的万科A股为期六个月的停牌结束后,试图罢免其最高管理层的公司购入了更多万科股票。




在周二晚间提交给香港交易所(HKEx)的公告中,这家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按销售额)称,钜盛华(Jushenghua)当天购入该公司A股股票7500多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钜盛华是宝能集团(Baoneng Group)控制的两家公司之一,作为一家私人控股的保险商,宝能去年已悄然累计购入了万科24%的股份。


上月,万科透露,宝能正试图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罢免王石及万科最高管理层。万科的公告显示出,此番努力已经化为泡影。万科公告详细给出了钜盛华及宝能控制的另一家实体前海人寿(Foresee Life Insurance)此番努力的时间表,这两家公司提请万科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罢免公司董事及非职工监事。


钜盛华此次代表宝能增持股票,正值周二万科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暴跌10%至跌停。


虽然内地证交所会阻止股价在一天内下跌超过10%,但他们并不完全冻结交易,这意味着宝能可以自由购入股票,而且如果万科A股股价像本周前两日这样继续下跌的话,宝能将越来越有能力这样做。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不嫁接中国市场的全球资产配置不是好的海外并购


MBA财经大变局!中国经济走向产生前所未有分歧!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金融时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