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和雷军系与世纪互联分道扬镳:撤回要约

MBAChina
2016-07-04 13:37 浏览量: 2078

MBAChina网讯】7月1日消息,如5月底市场所料,计划引入清华系作为控股股东的世纪互联对于之前的私有化方案有另外一番打算,如今这一预测落地,原买方财团宣布撤回对世纪互联的私有化要约。




  陈升和雷军系撤回私有化世纪互联要约


世纪互联30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升、金山软件、清华紫光组成的买方财团已通知世纪互联董事会,撤回2015年6月10日开出的私有化世纪互联的要约,买方财团在信函中称,经过慎重考虑,鉴于当前形势,决定不再进行建议收购事项。


陈升、金山软件、清华紫光去年6月份发出私有化要约时,陈升,和雷军系(金山软件和小米)在世纪互联的持股比例和投票权比例并列第一。


世纪互联此后私有化进展缓慢,上述陈升和雷军系牵头的要约发出近1年后,2016年5月23日,世纪互联公布了一笔令市场意外的融资:拟以增发新股形式引入启迪控股(Tus-Holdings)3.88亿美元投资,后者将借此成为世纪互联控股股东,陈升和雷军系的持股均被大幅摊薄。


市场对于世纪互联以增发形式引入启迪控股惊讶之余,已预测到世纪互联私有化方案将有本质性的变更:在启迪控股入局后,要么加速私有化,要么搁浅私有化,至少原私有化方案已经报废。


其原因在于,原私有化方案是由陈升、雷军系牵头,清华紫光为跟随方,彼时前二者掌握着世纪互联的控股权,而引入与清华紫光一样同为清华系的启迪控股投资后,世纪互联的股权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陈升、雷军系不再是控股方。


市场当时预测,即使启迪控股投资完成后,世纪互联仍有私有化回归国内意向,到时也会是清华系主导,向世纪互联开出新的私有化要约。


目前还无法确定清华系是否有开新私有化要约意向。


在5月23日宣布计划引入启迪控股投资后,世纪互联于6月17日公布了一项同清华紫光建立合资公司的事项,而6月30日晚公布陈升等撤回要约之余,还公布了加入清华控股一项名为“基石计划”(Cornerstone Plan)的科研项目的计划。


此外,世纪互联还于6月30日晚宣布计划未来12个月内回购2亿美元公司股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不嫁接中国市场的全球资产配置不是好的海外并购


MBA财经大变局!中国经济走向产生前所未有分歧!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