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马云:我每一天都度日如年如履薄冰

MBAChina
2016-04-25 10:09 浏览量: 1592

MBAChina网讯】4月24日,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近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包括柳传志、马云等1200余名国内外商业领袖、各界精英云集济南,探讨新生态环境下的“绿丛林”法则,对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创业与创投等20余个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表示:“我们现在每一天如履薄冰,每一天都像过一年一样难过。”马云称,所有做传统企业的人都觉得互联网企业的日子很好过,其实互联网企业不好过,而且相当的难过,企业越大越难过,所有的企业,小企业最好做,做大了都难过,互联网企业尤其难做。

  

柳传志向马云抛出问题:“企业竞争实际推动社会的前进。但现在互联网公司在竞争中有了一种好像只能够一家存在,不死不休的感觉,相当血腥。甚至有些企业往其他人的跑道上扔石头,这种情况屡屡发生。这种理论到底存在不存在?是不是这个状况?你认为应该怎么办合适?”


对此,马云表示,企业必须要有竞争。没有竞争,就像人的体能一样,不锻炼,没有抗体,肯定不行。但企业应该花更多的时间跟未来竞争,跟昨天竞争,创造一个让这个时代感到骄傲的公司。另外,竞争不是为了消灭对手,对手是消灭不光的,怎么可能打得光天下的对手。


马云还以阿里巴巴的经历举例,如果今天做这件事情,下个月就有可能成功,这件事情一定不属于阿里巴巴,因为自己一开始没有钱、没有资源、不知道什么时候中间窜出一个人中间拿去。因为做企业很辛苦,跟农民也差不了多少,要做下去,等待时间,每天维护,每天运营,才有可能有未来。阿里巴巴正是凭着相信,想象力和坚持,走到今天。


在回答关于未来十年的判断时,马云称,“解决的社会问题越大,你所得到的回报会越大,你的企业也会越大。”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MBA关注:中国土豪为何疯抢澳大利亚房产?


支付战争:银行持枪,互联网如何应对?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