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或掀起下一轮“烧钱”补贴大战

MBAChina
2015-07-08 10:48 浏览量: 1514

MBAChina网讯】手机下单,或团购美食或买外卖已成了不少消费者订餐方式之一。这个市场的竞争也异常激烈,颇有打车软件当初“烧钱”补贴大战的前奏。或许,不久的将来就要迎来一波现金补贴大战。



“前几天我下单买了一份米线,便宜了9块钱。”昨日,长春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下单买了一份30元的米线,只付费了21元,省下的9元钱是由某网站买单的。的确,外卖、团购类餐饮大战正愈演愈烈,尤其是最近参战者中出现了“大鳄”。


“平台+商家”未来餐饮商家新出路


其实,暗战早已开始。昨日,记者用手机下载了三款订餐软件,发现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有“1毛钱吃大餐”的,有每天送数万张免费代金券的,还有“霸王餐专场”的,“吃喝玩乐0元,不要钱”。可见,三家互联网餐饮App竞争之激烈。


据信诺数据发布的《2015年1~5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1~5月,外卖O2O市场竞争火热,市场占有率已经成为企业疯狂争夺的焦点。据《2015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餐饮外卖O2O营业额95.1亿元,同比增加125%。这就是互联网餐饮App激烈竞争的原因所在。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认为,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平台加入到餐饮行业是必然趋势。餐饮企业竞争如此激烈,都在纷纷想办法,那么“平台+商家”的模式将是餐饮商家的新出路。这个市场将是互联网巨头们争夺的战场。“现在O2O市场还没形成,所以大家认为可能还有机会。”


补贴大战或重现用户将从中获利


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分析认为,团购网站曾在2010和2011年发生过补贴大战,近日,因为有百度强势加入,整个产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商家之间相互厮杀,最有力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现金补贴用户和商家。“未来一段时间,用户会发现O2O领域的各种补贴和福利将会极大地丰富我们的生活,而中国每年30万亿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意味着O2O产业有了30万亿的潜在份额,这么大的盘子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都将作为战略重点发力。”丁道师认为,O2O产业的竞争好戏才刚开始。


更多财经资讯推荐:


阿里发力跨境电商市场 开启地球村模式


传统媒体内部创业:转型双刃剑还是毒药?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cj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新文化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