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商谈队蝉联“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冠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5 13:50 浏览量: 5779

MBAChina网讯】2018年“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10月20日至21日在塞上江南银川市举行,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77支代表队汇集北方民族大学,经过4轮激烈的拼搏,首经贸“独孤求败队”摘得本届大赛特等奖桂冠,北京师范大学竹海分校获得亚军,南阳师范学院获得季军。

首经贸冠军队四位成员是:杨烨青(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许子剑(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亮直(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国际班)、解子规(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国际班)。同时,葛红阳(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2班)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工商管理学院杨震老师(本届大赛总裁判长)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首经贸另外五支参赛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总领队是张敬和(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国际班)、曹萌(会计学院2015级公共会计认证专业)。

本届“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历时四个月,共有全国各地60多所高校的13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区域选拔赛我校6支代表队成功晋级银川总决赛。今年的赛制有新的改动,即把国内规则(首经贸规则)与国际规则(TNC规则)相结合,使用旧金山比赛案例,参赛选手拿到案例需要立刻判断得分点,谈判过程再难看也无所谓,重要的是双方就谈判成果签署备忘录,这种“结果导向”的赛制对国内大部分院校的参赛同学来说还不太适应,这也是欧美思维习惯与中国思维习惯的区别之一。

今年以来,首经贸商谈队(INT)在海内外高端赛事中连创佳绩,4月初在旧金山斩获全球谈判挑战赛(TNC)铜奖,同月荣获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一带一路”国家智库峰会大赛三等奖,此次又在银川“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中成功卫冕,可喜可贺!

接下来,11月上旬,商谈队还要出征“法大杯”2018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同时第13届首经贸商务谈判校园赛将于11月底收官。预祝同学们通过参赛在专业学习道路上快*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