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速递,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07 15:34 浏览量: 2549

9月6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冯培强调,下半年,全校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制定学校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五是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六是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七是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服务师生水平。

今年3月,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都经贸大学)首席专家郝如玉教授给中共中央领导提交了关于个人所得税修法的建议,近期得到了中央高层领导的批示。此建议对今年全国人大个税修法起到重要作用。

9月4日,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为受聘的各位顾问和专家颁发聘书。我校喻中教授、张峥校友受聘为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市委书记蔡奇勉励受聘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法律“智囊团”,为市委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近日,第19次全国皮书年会(2018)举行,会议表彰了第九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由我校研创的《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17)》在全国410种皮书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我校祝合良教授、祝尔娟教授、张贵祥教授和叶堂林教授应邀出席皮书年会。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举行,信息学院教师范烺借调至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务组,参与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9月3日,学校召开欢送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会上,13名即将参军同学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初心。校党委书记冯培鼓励同学们进入军营后,要不怕吃苦,磨练意志,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在军营中保持自身的定力和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为学校争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回顾与思考暨中国会计学会第十届会计史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首经贸等全国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北大荒集团发展情况,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会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实际分析会计问题及成果发现。

近日,我校教育基金会与河北省阜平县教育局教育扶贫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为期五年,合作双方每年各投入20万元,以阜平县史家寨学校为试点,着力解决学校发展战略及规范管理、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创新性思维能力培养三大问题。

近日,首经贸芝加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第二期学生学成归来。同学们感受到芝加哥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及当地学生的学习自信,同时也体验了充实的业余生活。

内容来源|首经贸新闻网

责编|学通社记者 白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