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大学 | 冯培书记勉励全体新生“无奋斗不青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07 10:23 浏览量: 2161

MBAChina网讯】9月5日,校党委书记冯培教授以“无奋斗不青春”为题,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冯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匆匆那年》等一部部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剧作品中,曾经出现过的首经贸校园场景,跟大家讲述了在首经贸这块热土上曾经演绎的青春故事。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新的学习生活,新的人生篇章,冯培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用“无奋斗不青春”的执着和坚韧,在首经贸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冯培对学校校训、校歌、校标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学校对每一位首经贸人的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正确地自我定位,除了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外,还要成为把握机遇的“追风者”和“观风者”,学会以发展的眼光审视环境。

冯培说,为了应对当前思想意识多元、环境特征多样、时代热点多变的复杂环境,同学们必须养成三个思维习惯:一是形成深入思考的习惯,不被各种幻象所左右;二是合纵连横,构成系统思考的习惯,要关注多学科,把握多维度,丰富多时空;三是养成逻辑思考的习惯,勤思方能远行,要用联系的眼光看问题,探究事件的本质,在学习生活中培养思维的深刻性。

冯培强调,同学们要将“做具有家国情怀的奋进者”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同学们今天的选择,只是表明了自己渴望怎样的一种生存方式和生活状态,但能否真正实现“我想怎样发展”的理想,使人生成为我们手中的一把好牌,就要有一个清晰准确的人生角色定位。我国目前正处于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第一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即将实现之时,国家和社会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当代青年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冯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了辛勤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记忆。冯培希望全体新同学在走向远方的青春征途中,响应总书记号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牢记学校校训和骆驼精神,以全球视野、中国眼光和首都情怀,写好自己的人生答卷。

编辑:

(本文转载自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